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瓊漿珍釀 春日尋味〉MAD et LEN×ROOM by Le Kief 香味藝術

ROOM by Le Kief與法國香氛品牌MAD et LEN聯名空間。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台北最有話題的酒吧ROOM by Le Kief,自開幕以來,時常探討香水與香氛,將其發展為品牌核心的重要元素。繼紐約香氛品牌LE LABO後,本次再度回歸此主題,邀請到結合傳統工藝與藝術性、特立獨行的法國香氛品牌MAD et LEN,以ARTISAN(職人工藝)為名,將品牌精神中的“Sophisticated rawness”帶入餐酒搭配,創作出6道小點與6杯調飲的套餐組合。

模仿MAD et LEN琥珀擴香石外型的瑪莎拉茶口味的琥珀糖。(記者凃盈如攝)

MAD et LEN設計師,總將旅行中所獲得的珍貴體驗與氣息融入產品中,這些時光回憶構成了產品的靈魂。選擇最好的植物與礦材進行小批次生產,品牌用現代樣貌革新了傳統工藝,帶點粗獷、性感而原始的黑色外觀,將其產品提升至藝術品的層次。

MAD et LEN擴香石。MAD et LEN香氛,看似粗獷的氣質,卻充滿細節,在台灣幾處選物通路可購得,期後亦將開設品牌獨立店。(記者凃盈如攝)

本季ROOM by Le Kief邀請到EMBERS餐廳主廚Wes Kuo,一同精選出MAD et LEN最具代表性的三種氣味:薄荷、石墨、印度瑪莎拉,將其味道拆解,抽取出不同香氛的氣味特徵,再將品牌獨有的黑白基調、質地、調性錯置;嗅覺、味覺、視覺放大至同等重要的地位,最後分段呈現於食物和調飲中,讓體驗因此更加完整、耐人尋味。

包裹著黑米脆粉的雞肝佃煮,展現有野性的味道,呼應MAD et LEN的粗獷與原始感。(記者凃盈如攝)以薄荷元素轉換所詮釋的「迷你越南三明治」。(記者凃盈如攝)

譬如套餐起始,主廚拆解Spirituelle薄荷蠟燭的氣味,以「香草樹」沙拉這道清爽料理作為頭盤。如花束紮起萵苣、山蘿蔔、薄荷、羅勒等香草,混合帶有清爽苦味的水田芥,搭配檸檬美乃滋及帶有春日氣息的黃檸檬橄欖油,舒爽地開啟整套套餐序幕。飲品「薄荷/薄荷/薄荷」則以乾淨、透明、氣泡做為味蕾起始點,Spirituelle獨有的淡淡薄荷甜味,以輕鬆的方式呈現,似Mojito又非Mojito,覆蓋著帶有杏桃香氣與酸度的黑色泡沫,看似冷冽,入口卻意外討喜。另外,將香草系的味道延伸,第二道前菜以「迷你越南三明治Mini Banh Mi」的形式呈現,使用肉豆蔻、綠豆蔻、香菜籽醃漬的自家製雞胸火腿,搭配浸泡過薄荷香醋的豆薯,最後夾在鬆軟的法國麵包裡,清爽卻不失口感,呈現了薄荷的另一種樣貌。

香草樹×薄荷/薄荷/薄荷。

而屬於灰色系的香調,有道「雞肝」,主廚以大麥、黃酒、黑糖烹煮,試圖模擬炙烤過的焦香,這道包裹著黑米脆粉的雞肝佃煮,展現野性的味道,呼應MAD et LEN特有的鐵器樣貌及其粗獷的原始感。ROOM by Le Kief主理人Seven利用肖楠木、可可、煙燻龍舌蘭、松針創作出「松針/巧克力」這杯帶有淡淡堅果香氣的木質調調飲,搭佐雞肝佃煮,成就一道完美的下酒組合,石墨香氛裡也隱藏著皮革香氣。

MAD et LEN由Sandra Fuzier和Alexandre Piffaut於2007年創立,旨在將回憶融入風格強烈的作品中。

圖片提供/ROOM by Le Kief、MAD et LEN麥卡倫、蘇格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