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絃第14屆小提琴比賽得主音樂會

2021/03/23 05:30

台灣絃樂團除專業演出,也致力培育絃樂人才。(台絃/提供)

未來的曾宇謙、黃薏蓉、黃俊文、林品任、魏靖儀

台灣絃樂團第14屆小提琴比賽得主。(台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第14屆小提琴比賽於今年2月完成為期6天的賽程,10位獲獎者將於3月3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另並於4月19日在國家演奏廳舉辦聯合獨奏會,台絃表示,舉辦音樂會一方面希望給予得主們一個展現的舞台,更期望能讓大眾看見這些明日之星,讓年輕新秀在未來的音樂道路有更大的動力。

台絃表示,台絃小提琴比賽自2000年起舉辦,自第12屆起,獲彭以豪先生提供贊助獎金,給予得主們鼓勵與支持。此外,今年歐德樂器為勉勵得主們,也特別贈送琴絃、琴弓及琴盒等獎項,希望透過這些支持,鼓舞學子奮發,將來為台灣散發耀眼的光芒。

本屆小提琴比賽報名人數高達224人,進入複賽者共有109人,最後由10位得主脫穎而出(含巴赫獎得主)。台絃表示,因疫情影響,今年許多在國外深造的學子們紛紛回來參與此次比賽,顯示台絃的比賽的公平性備受肯定與讚賞,並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完整協奏曲為獎勵,供這群年輕音樂家登上正式舞台接受歷練,做為踏上國際舞台的試金石。

台絃小提琴比賽歷屆得主,如曾宇謙、黃薏蓉、黃俊文、林品任、魏靖儀等均已在國際中有亮眼的成績,堪稱絃樂新秀的搖籃。因此今年特別邀請第5屆得主曾宇謙回來擔任決賽評審,第6屆得主黃薏蓉則回台絃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參賽經驗。

今年比賽得主分別為:少年組第1名謝尚恩、第2名葉為之、第3名莊林祈、巴赫特別獎邱懷賦;青少年組第1名楊恩雅、第2名陳為霖、第3名陳昀均、巴赫特別獎陳為霖;青年組第1名李學鴻、第2名陳宇辰、第3名蔡雨頻、巴赫特別獎李學鴻。

音樂會詳洽兩廳院Opentix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