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好萊塢規格打造MIT電影 旅美作曲家張菁珊為哪吒配樂

2021/03/16 05:30

《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以好萊塢規格打造台灣MIT英雄人物。(潑墨仙人/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旅美台灣音樂家張菁珊為國台交音樂劇《妖怪台灣》全劇配樂,展現她在美國與好萊塢深研作曲與配樂多年的成果,《妖怪台灣》上週在台北演出創幾近完售佳績,以新銳作曲家來說,音樂本身的完成度深獲讚賞。

張菁珊(左4)在《妖怪台灣》演出現場與文化部長李永得(右4)、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右3)合影。(張菁珊/提供)

知名導演徐進良耗10年心血籌拍的電影《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決定邀請張菁珊操刀配樂。徐進良想打造屬於東方的、台灣的《超時空英雄三部曲》,結合電玩、VR、玩具等產業,希望為極缺本土內容的SD動感劇院提升品質,並創造台灣電影界的黑科技產業鏈。而電影配樂與主題曲,也是電影產業鏈裡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灣大導演與好萊塢台灣配樂家MIT(Made in Taiwan)的組合,雙方的合作對台灣而言是很重要的起步。

比起《妖怪台灣》,「我覺得《少年戰神哪吒》是在地性更強的主題,傳說很久的神話,台灣的元素可能會需要更強烈、更直接。」張菁珊說,「主題曲的性格可能也要比《妖怪台灣》更強烈一點,這一點導演也有建議,希望在主題曲裡面放進更明顯的台灣元素。」

張菁珊自高中畢業就赴美進入伊士曼音樂院主修作曲、副修鋼琴。大三接觸到配樂後,開始積極與電影導演、動畫家以及遊戲製作合作,並於2019年獲得紐約大學電影配樂碩士。之後,張菁珊加入好萊塢作曲家湯姆.霍肯伯格(Tom Holkenborg)團隊,打開於好萊塢學習電影配樂之門,也陸續有許多微電影配樂作品。

投入電影配樂後,張菁珊先後贏得Star Hollywood電影節、洛杉磯電影獎(Los Angeles Film Awards),以及環球音樂獎(Global Music Awards)最佳電影電視原創音樂銀牌等。2019年於國際知名的蘇黎世電影節獲得配樂比賽首獎「金眼獎」,是亞洲第一位獲獎者。此次為《少年戰神哪吒》配樂,可算是張菁珊首次與長篇的電影最全面的合作。電影中的女主角叫小菁,擁有天籟之音,由張菁珊配樂似有老天巧妙的安排。

電影《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主軸,是將台灣民間熟悉的「三太子」,以神話、穿越、英雄救世的方式呈現,打造MIT英雄人物。光是籌備,徐進良就投注逾一千萬美金,並找好萊塢極具盛名的「The Third Floor」視覺特效公司,製作首支「視覺預覽(Previz)」 ,也是十足好萊塢規格。

張菁珊此次也將與國台交合作,並與徐進良的電影公司「潑墨仙人」於18日簽訂合作意向書,為《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音樂作曲與配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