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馬友友音樂會海報 磊勒丹展才華

2021/02/23 05:30

(圖:牛耳藝術提供)

曾為阿爆專輯設計的磊勒丹,去年為《馬友友全球巴哈計畫在台北Yo-Yo Ma:The Bach Project》設計海報,他說,他的創作概念是「音樂帶給了人類文明什麼?」

「如畫面上所呈現的一座充滿圖騰感的機械城市,這座城裡有動物、植物、太陽……等隱於其中,而各式的人們以坐在觀眾席的模樣排列成工廠流水線一般,突破並貫穿整個畫面,細看畫面中間,人群與機械的交會點即是一條條的大提琴弦及有機的音樂符號,它們同時擔任起了橋梁與河流,可以阻隔,但也帶來了交融。」

磊勒丹說,「我想,可以讓人類突破這機械文明,並且可以從裂隙中重獲新生的神聖元素,即是人類第一個被賦予的藝術天賦──音樂!」

(文:記者凌美雪,圖:牛耳藝術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