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結婚!結昏?辦桌》小檔案

2021/01/26 05:30

《結婚!結昏?辦桌》以詼諧又不失溫馨的手法,將人生大事「結婚」搬上舞台。(綠光劇團/提供)

綠光劇團在1997年推出的原創音樂劇,講述4家人在歷經結婚前後的故事,以輕快詼諧又不失溫馨感性的手法,將籌備婚禮期間所發生的父女爭執尷尬、姊妹的不捨情誼、小倆口的意見紛歧等,透過愛與音樂,交織成一部有淚有笑的作品。

故事講述李俊賢與謝麗珍這對新人結婚當天,經過雙方共同協議以辦桌方式進行婚禮,在迎親前的重要時刻,雙方卻因婚禮細節意見不合而爭執不休,麗珍因為忍受不了阿姨對男方的挑剔及持續的嘮叨抱怨,憤而離家出走,俊賢也因暗自邀請自小與母親離異的父親出席婚禮,與母親發生爭執,開始了一連串溝通、化解爭端的過程。

此劇於1997年在國家戲劇院首演7場,曾締造1萬張票券20天內銷售一空的紀錄,1999年、2010年演出依舊場場滿座,今年第4度重演挑戰升級版,將在編曲、舞蹈、服裝上全面升級,演員陣容包含柯一正、謝銘祐、王琄、林美秀、陳竹昇、鍾欣凌、方宥心等,此外亦進行舞者甄選,邀請對表演藝術有熱忱的年輕人,站上國家級舞台。(記者陳昱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