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1逆齡保養生力軍〕全球抗老保養趨勢

乾燥,是肌膚老化加速器, 讓皺紋、暗沉等問題更快降臨。(達志)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2020對全球民眾及各行各業都是十分衝擊的一年,防疫有成的台灣是去年少數順利維持經濟成長的國家,美妝市場方面,上半年度在維持社交距離、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下,即便適逢美妝大檔期「百貨母親節」,多數品牌業績皆受到相當大衝擊,但,許多品牌也因疫情之故,加速了線上線下的合併及轉型。

日商奧碧虹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靜怡,綜觀2020年亞洲各國美妝市場表現,除了台灣及中國外,日本整體美妝市場業績衰退60%,南韓-50%、香港-60%,她表示,台灣美妝市場上半年度的確受到不小影響,但截至去年11月、在百貨週年慶檔期後,整體市場業績幾乎已經回復,不少品牌甚至業績還大幅成長,旗下品牌ALBION因定價調整,週慶檔期期間幾乎與日本同價,許多不能出國採買的隱性愛用者紛紛出現,去年業績驚人成長了近53%。

抗老保養撐起一片天

因疫情改變了民眾的生活習慣,也間接影響美妝業績。疫情期間受到衝擊較大的像是以彩妝為主或是中國客消費比例重的品牌,隨著女性戴上口罩,減少上妝頻率,去年台灣美妝市場業績幾乎是靠「保養類別」撐起來,其中又以抗老保養品業績占整體市場的比例趨重。

迪奧行銷副理吳任珊表示,以台灣市場來說,抗老保養可說是主宰了整體保養市場,一般抗老約占整體保養市場36%,如果再加上頂級抗老,則占了市場約57%,接近6成的數字,且每年不論整體保養市場的興衰,抗老保養可以說是年年穩定成長,以去年來說也有近5%的成長數字,主要是因抗老保養品的使用年齡層下降,對於全方位抗老的保養意識逐年增強,以迪奧為例,抗老保養品的新客最多落在25~34歲,舊客則以35~44歲為主力。

全球綠色消費意識抬頭

化妝品市場的綠色風潮早已是時勢所趨,過去擺盪在天然與科技之間的抉擇,隨著消費者綠色保養意識驅動下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化妝品實驗室也開始捨棄容易取得的化學成分,轉而從大自然中尋找天然且高效成分。

瀏覽近期發表的抗老保養品系列,「天然成分由來」成為各品牌畫註的重點,此外,新一代消費者省思的不只是保養品對肌膚的效用,還有對大環境的擔憂,減碳、循環永續的概念亦成為美妝業者積極經營的議題。

圖片提供/ORBIS、Melvita、FANCL、ALBION 、聯合利華、高絲、迪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