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獅子王 動畫史上最輝煌的音樂奇蹟

2020/12/02 05:30

傳奇歌手Lebo M為《獅子王》配唱的歌曲始終動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獅子王》Live Action電影於去年上映,迪士尼以高超純熟的CG融合VR實景技術,栩栩如生呈現動物們以及壯麗廣闊的非洲原野風貌,細膩復刻1994年上映的動畫版所有經典橋段,時隔25年賦予這部世代鉅作全新風貌。

《獅子王》2019年版電影技術創新,擬真呈現劇中動物角色。(牛耳藝術/提供)

回顧《獅子王》從音樂到跨領域製作的進化史,可以說是動畫史上最輝煌的音樂奇蹟。主題曲〈Circle of Life〉,以Lebo M的祖魯語吶喊開頭,揉合傳統非洲音樂風格,沉穩厚實的男聲與太陽緩緩升起、映照在整個非洲大草原的畫面相互輝映,表現了新生的力量與喜悅,1995年即獲提名奧斯卡「最佳電影原創歌曲」。俏皮可愛的〈Hakuna Matata〉亦於同年獲得提名,彭彭丁滿以樂天的人生態度透過歌唱告訴辛巴「不用擔心」,也讓此詞成為許多人生命中最強而有力的精神信仰。

樂壇鬼才艾爾頓‧強力作〈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做為辛巴與娜娜的定情曲,在1995年就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隨2019年全新推出的擬真版電影,話題新作〈Spirit〉由天后Beyonce編寫及獻唱,以充滿色彩和溫度的歌詞、高亢而張力十足的歌聲,傳遞了電影中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核心價值。

迪士尼更於2019年8月推出擬真版電影《獅子王》的交響音樂會,大銀幕播放全新電影全片,搭配現場大編制交響樂演奏配樂,讓觀眾透過音樂與主角群們一同悲喜、冒險,彷彿真實親臨廣袤原野!而說到底,一部電影製作能通過25年歷史長河持續感動人心,音樂絕對是它成功的要素之一,25年之間,無論《獅子王》面貌如何轉變,不變的是最初的原唱,即傳奇歌手Lebo M為片頭開啟的非洲曠野之聲,即便來到新的世紀,依舊直入人心。

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台灣因防疫有成,將非洲廣袤原野之聲帶到觀眾面前,更成為非洲以外唯一邀請到原唱Lebo M現場獻唱的國家,12月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6日在衛武營歌劇院,12月12、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7場音樂會幾乎售罄,僅剩中南部有少數票券,可見《獅子王》受觀眾喜愛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