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向非洲文化致敬 獅子王辛巴與娜娜開唱

2020/12/01 05:30

電影擬真重現動畫中的娜娜(左)與辛巴(右)。(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於週六展開巡演,繼電影原唱Lebo M之後,飾演女主角「娜娜」的奈及利亞裔美籍音樂家泰希拉.亞芳索(Tehillah Alphonso)也隔離14天期滿,將與上月提早抵台演出《小美人魚》龍蝦賽巴斯丁的加州歌手葛雷哥萊.弗萊契,於《獅子王》中分飾情侶娜娜與辛巴。

飾演辛巴的弗萊契與娜娜的亞芳索同是來自加州的唱將。(牛耳藝術/提供)

兩人都是第一次擔綱《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主要演唱者,談到將與原唱Lebo M同台,弗萊契說,「如果我可以對小時候的我說,將來會有這個機會合作,他一定不會相信,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不可思議。Lebo M的創作對我及我的朋友們來說都占有生命中重要地位,我仍然對這整件事感到驚喜,但不是迷弟那種,而是一種文化、歷史上的崇拜景仰。」

亞芳索也提到,去年參加在LA的《獅子王》新版電影首映會,偶然在離場時巧遇Lebo M,「那時旁邊的人都沒認出他,但我簡直要樂瘋了,還告訴他『你就是我的童年!』他可能不記得了吧!但他在我童年的確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我是奈及利亞裔,看到他時我那非洲血液瞬間飆漲。我無法用文字形容跟他合作有多期待!」為此,亞芳索反覆聽了非常多次電影的音樂,並向指揮詢問了很多問題、做很多功課,光上個月就看了3次電影。

弗萊契則表示,「很有趣的是,我因為這個製作而發覺更多音樂的複雜面。小時候看電影的時候不會注意到說『這邊有合唱』、『那邊是管弦樂』,現在真正進到這個製作裡,實際看到專業音樂家們的演奏,就跟小時候的我看到《獅子王》般一樣興奮。」

亞芳索認為,Lebo M在電影片頭的兩句祖魯語,可說是電影史上最經典的電影開頭!但要扮演的娜娜,在電影中是由碧昂絲主唱,「她為新版電影帶來了更多不同的活力,賦予娜娜這角色更多權威力量,帶領了母獅群。當然,我也喜歡甜美純真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但現在有了娜娜的〈Spirit〉這首歌,我很興奮可以演唱此曲,我也希望能達到碧昂絲的標準。」

《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12月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2場;12月6日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2場;12月12、1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3場。詳詢MNA售票網:https://is.gd/wyNxe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