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大片 數位魔法:Moschino木偶沙龍秀

仿造古典沙龍形式,只有少許的嘉賓,可以近距離觀察高級訂製服,把衣服上的細節一個一個看仔細來。

〔記者王鶯娟╱綜合外電報導〕面對疫情的限制,上個月告一段落的2021SS各大城市國際時裝週,除了考驗設計師如何展現新一季的設計,更令人關注的是設計師如何虛實整合?交出這一季的數位影片,這四部影片說出了4個時尚故事,從節奏明快到精緻木偶戲、與全球好友直播以及設計師個人的獨角戲。

沒有人會否認實體秀的現場魅力與沉浸體驗,永遠無法被數位秀取代,然而若只是用攝影機紀錄一場秀,再透過網路傳播到全世界,似乎又顯得有失創意,設計師如何創造另一個數位世界,將觀眾帶向另一個深遠的想像世界,進而加深對其品牌的印象,恐怕才是時尚影片數位魔法背後最大的學問。

設計師Jeremy Scott一開場走向木偶戲台,預告這將是一場形式特別的沙龍秀。

網路上戲稱,這是一場最佳社交距離展現的時尚秀!

從模特兒到來賓 完全到位

Moschino21春夏系列時裝秀以一段講述懷舊情懷的影像揭幕,出自Jim Henson公司的優雅木偶模特兒們徐徐走入經典沙龍風格的時裝秀場。模特兒、服裝配飾都縮小到木偶的尺寸比例,第一排的嘉賓同樣以木偶般的尺寸現身,精心搭配的服裝與表情完全到位。

嘉賓交頭接耳與記錄服裝細節、拿起手機拍照,最後設計師跟隨模特兒謝幕,這些擬真的動作也絲毫不馬虎。

顯然Moschino在經歷過疫情之後,有意收拾起浮誇路線,但依然維持驚人的本事!一只只身上吊著線的木偶,配合拉偶師的動作緩緩出場,串場的音樂甚至來賓的表情,還有評論家在筆記上記下服裝秀的評語,一幕一景忠實呈現現場服裝秀可能產生的元素。

木偶身上衣服的細節,更是完全不馬虎:蕾絲邊緣的緊身胸衣;褲子的口袋像垂墜的花瓣一樣自由飄動著;薄紗襯底長於洋裝裙襬,營造出非常規的比例與輪廓;金色套裝上有精緻的緄邊與刺繡;和風圖案的裙襬拉在緊身輪廓的洋裝後;拼接褲裝採取不對稱細部修身;黑色套裝聳肩式袖套與曳地黑色長紗營造氣勢,這些精緻的細節濃縮在一場安靜的木偶秀,讓人們彷彿回到了古典的沙龍時代。

縮小版的人偶衣服所需要的手工與細節完全不亞於真實尺寸華麗的衣服。

工作人員仔細校正木偶,以確保木偶舉手投足吻合秀的節奏。

部分圖片提供╱Mosch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