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小蟲出任務 寫劇本當導演

小蟲說心裡面有多乾淨,就有多可愛。(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溫暖的歌才雋永;時局越不好,越要做一個溫暖的人,帶給別人也帶給自己喜樂的能量,這是我從小蟲身上學到的。

最近常在臉書看小蟲po文,有時是一張自拍照,可愛的笑臉配上兩句簡短的日常感言,讓人會心一笑;有時是一張圖文,寫著「我的人生電影畫面,是我給你鏡頭,給你角色,不是你來告訴我怎麼演。」這類的人生小語,教人有所感悟。

●溫暖的人/可以天真浪漫 可以嫉惡如仇●

他看到徒弟季忠平的雙胞胎兒子練鋼琴練得很認真,用捨與得埋下音樂種子,跟季忠平說:「不用買鋼琴了,師父送你。」把陪了他幾十年的三角鋼琴送給了兩個徒孫。「看著徒孫倆努力練琴的畫面好美,很欣慰!期待新一代的音樂大師誕生。」寫下動人的音樂傳承故事。

聽小蟲寫的歌和電影配樂,他是浪漫的音樂人,善感而多情;看他寫的文字,就像金庸筆下的周伯通,雖是懷有一身絕技的武林高手,卻無拘無束,有著孩童般的天真,見著爛貨,忍不住出手滅壞人,但也點名討厭放任爛貨的善人。

小蟲今年特別放慢腳步生活。(記者胡舜翔攝)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小蟲今年一直都待在台北,難得有機會放慢腳步過生活,他跟朋友聚會連絡感情,分享在疫情期間平安、健康生活著的感恩與喜悅。寫了一本書《人生短短幾個秋》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也開始在寫劇本,準備當導演開拍電影《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一首歌/一段感人恩情 一部暖心電影●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是他寫給潘越雲的一首歌,很多人以為這是一首情歌,其實是紀念當年房東照顧他的一段恩情,歌裡還有房東和已故妻子對彼此的思念與牽掛,他決定把這段故事寫出來拍成電影,是因為電影的影像一直出現在他腦海,讓他直覺是「老闆」交付給他的新任務。

小蟲口中的「老闆」就像宇宙的主宰者,他雖然是受洗的天主教徒,對於「神」卻有他不同的解讀,他覺得整個宇宙是一間公司,「老闆」是最上面那一個,因為這間公司太大了,所以見不到祂,你只要很努力的去做祂給你的任務,完成之後,你的職位就會越來越高。

小蟲寫過上千首歌,他的歌溫暖、撫慰了無數人的心。(記者胡舜翔攝)

●神創意/宇宙是間公司 造物者是老闆●

「所謂的完成,是你自己那一關要能過得去,就像寫一首歌,沒有紅,可是你對自己能交代得過去,就算是沒有成功,你自己肯定了,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去印證,如果你在這個社會的地位越來越高,就代表你做對了很多事。」小蟲說他打坐10幾年來,有太多的感應了,有時候腸枯思竭,寫不出東西,突然間會有一段旋律,或是一段話「啪!」進來,有人統稱那是靈感,但他會把這些解讀成「老闆」給的指令,要他去執行的任務。

第一次聽到把宇宙當成一間公司,把「神」比喻成「老闆」,小蟲的領悟充滿了音樂人的創意,也讓我們每一個生命體來到人世間的使命,變得更為生動、立體化,而不只是工作賺錢、養活自己,就這麼庸庸碌碌過一生。

小蟲接到了當導演的指令,正努力在寫劇本,朝電影導演之路前進。我接到的指令則是把他接收到的「宇宙老闆」的訊息分享給你,請你去接收該你的任務。

我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使命,但我相信所有的指令都是讓我們傳遞溫暖的訊息,讓宇宙充滿愛。

胡如虹(左)和她的藝人朋友小蟲。(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