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獲獎不斷 衛武營再奪2020國際建築獎

2020/09/14 05:30

音樂廳採全台灣獨一無二的葡萄園式座席設計,觀眾席座椅環繞著舞台。(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獨特的建築風格每年都獲得國際肯定,昨天再度由國際傳來喜訊,衛武營又奪下由歐洲建築藝術設計與都市研究中心、美國芝加哥Athenaeum博物館舉辦的「2020國際建築獎」,與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博物館、西班牙國際當代藝術美術館、英國Peter Hall表演藝術中心等14個文化藝術設施,一同在「博物館與文化建築」項目獲獎。

半戶外公共空間榕樹廣場,塑造榕樹下乘涼的空間意象。 (衛武營/提供)

國際建築獎今年邁入第15屆,來自38國、超過125座建築設計獲選,台灣除了衛武營入選外,另有新北市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台北市JCA生活實驗所、高雄燕巢焦宅、台東金樽林宅等建築獲選。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2020國際建築獎。(衛武營/提供)

其中衛武營建築以高雄港都與基地旁榕樹群意象為概念,打造出沒有圍牆隔閡的新穎設計,創造出人與藝術的親密對話機會,迄今已獲得眾多國內外各界的讚譽,包括2017年獲得國際空間設計大獎Idea-Tops Award的數位建築獎、2018年入選 Taiwan Design Best 100、2019獲得美國建築權威媒體Architizer的A+ Awards獎。

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啟用後帶給觀眾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節目,包括柏林愛樂、雲門舞集、歌劇《杜蘭朵》、《魔笛》等,今年下半年還有《大家都叫我咪咪 ─ 林玲慧詠嘆浦契尼》、創作社劇團白先勇《孽子》2020經典重返、台灣豫劇團豫莎劇《天問》、雲門舞集鄭宗龍《定光》、《頂尖交鋒—簡文彬✕法吉亞尼✕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台灣舞蹈平台、衛武營馬戲平台等,節目既精彩又多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