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杜蘭朵直播狂吸23萬人 衛武營再推強檔乘勝啟售

2020/09/02 05:30

馬戲平台紅鼻子馬戲團表演逗趣。(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國際共製歌劇《杜蘭朵》創下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全球規格最大歌劇上演,吸引全球5萬人收看直播,第二波節目9月4日啟售,匯集台灣舞蹈平台、馬戲平台及傳統歌仔戲等。

衛武營表示,下半年首波17檔節目有6檔完售,尤以國際共製歌劇《杜蘭朵》場場爆滿,28日首演在官方YouTube頻道與公共電視同步網路直播,吸引全球5萬人跨國收看,同時線上最多超過7000人欣賞,臉書觸及人數達23萬人,總監簡文彬表示,成績令人興奮,達到開館以來高峰。

衛武營乘勝再推第2波8檔節目將於9月4日開賣,台灣舞蹈平台、衛武營馬戲平台將於11月登場,還有舞蹈空間劇團創團30年代表作《媒體入侵》、無垢舞蹈劇場20年經典舞劇《花神祭》。

今年台灣舞蹈平台主題是相遇,創造人與舞蹈更多相遇機會,丞舞製作團隊《浮花》全球巡演60多場,總監蔡博丞表示,作品取材自台灣民間信仰「放水燈」祈福儀式,其中包含對已逝父親的悼念,首度回到家鄉高雄演出,深具意義。

衛武營馬戲平台主題是夢想,在後疫情時代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苔痕》與德國舞蹈劇場團隊合作,揉合馬戲特技、雜耍及舞蹈劇場,團長林智偉表示,這齣作品是FOCA馬戲跨界三部曲的最後一部曲。

另有2檔國寶級歌仔戲,廖瓊枝文教基金會《原聲歌仔──不插電歌仔音樂會》,展現演唱與伴奏「原聲」;明華園戲劇總團91週年代表作品《鯤鯓平卷》,將帶來一場驚天動地的神鬼大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