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模王幫」開店終於撐過來 帳本一度掛零

大飛(左起)、阿虎與大根透過合夥開店,在彼此身上學習與成長。(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模王幫」大根、大飛、阿虎去年與2名圈外友人砸8百萬開餐酒館「你覺得呢」,被圈內或酒吧界看衰,大飛無奈嘆:「我們諧星讓人感覺不正經,好像做什麼都不會認真。」加上疫情讓他們好不容易往上爬的業績慘跌,公司帳本一度剩0元,他們擔心到每天打電話揪人來,同時做好倒閉的最壞打算,如今邁入週年,營運漸漸上軌道,吳宗憲近期終於認可前去光顧,3人除了感動更感慨:「撐過來了!」

對他們來說開餐酒館除了圓夢,更像是多了1張名片,不僅能在綜藝圈多個話題,阿虎還會在認識新朋友時用一句「有空來玩」延續關係,「別人來聊天也會把我們當生意人,不像以前都聊比較膚淺的電視圈好不好玩,但相對的必須自我提升,否則聊不上兩句」;近年轉戰戲劇圈的大飛則是會在劇組需要場景時主動表示能幫忙。

3人開店半年才發現身上有相同的致命缺點就是太容易心軟,捨不得讓朋友出錢,直到某天店裡會計發現,成本與利潤竟差不多,大夥驚覺虧損至少40萬,大根坦言當時還沒轉換成「商人腦」,最後他們決定限制自己的權限,改為想請客就自掏腰包,大飛笑說「我們就很有感了」,阿虎接話:「那天若客滿就會發現荷包變空的。」

3人默契十足,但其實開店以前他們不如外界想像般熟稔。大飛某次酒後吐真言,招認在籌備期間堅決不願與阿虎合夥,阿虎在旁補槍:「我是1年之後才知道!」大飛解釋當初與阿虎相對不熟,加上阿虎想開雪茄館,讓他覺得理念不合乾脆別合作,最後阿虎被說服而妥協,他們才成為革命夥伴。問阿虎遺憾嗎?他笑說:「本來想有閒工夫再去做雪茄,後來一頭栽進來也沒錢了。」

都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就算認識近10年的他們也是如此。大根自知沒美感,盡量減少參加設計與採購工作卻被另2人誤會是刻意缺席造成疙瘩,講開之後,大根才發現自己光有理想,缺乏行動力,「在他們身上我就可以慢慢彌補我不足的部分」。大飛則是偶包重、不愛跟陌生醉客聊天,這1年內從大根身上學習社交能力。阿虎討厭被說裝熟,抗拒主動開話題,如今變得會在第一時間展現友好態度,「否則人家不一定給你第2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