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防疫期間全球最大規格 台德共製歌劇杜蘭朵

2020/08/26 05:30

衛武營國際共製《杜蘭朵》畫面唯美。(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國際共製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將於週五再度上演,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全球規格最大歌劇演出,一般票券搶購一空,顯示台灣防疫有成。

國際共製《杜蘭朵》,疫情期間全球最大規格歌劇將上演。(記者陳文嬋攝)

《杜蘭朵》是衛武營與德國萊茵歌劇院跨國共製的歌劇,由黎煥雄執導、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親率長榮交響樂團,以及國內外優秀聲樂家共同演出,去年首演3場,票券秒殺還臨時加演,這次重登舞台又引發搶購熱潮,可見國人對此歌劇的歡迎。

導演黎煥雄指出,《杜蘭朵》的劇本其實很難,有著很多跳躍無法銜接的觀點,在看過許多東西方版本的製作,沒有一個版本可以完整合理表現整個故事,透過夢境穿越元朝與現代之間,來詮釋新的觀點,這個版本可說是台灣的驕傲。

值得一提的是,全劇以宮殿剪影、卷軸等,打造夢幻唯美的舞台,服裝造型也考據元朝,注入當代東方美學內涵,令德國人驚豔;簡文彬說,該劇在德國非常熱門,這次演出後,所有舞台服裝道具,均要打包送回德國,之後將繼續在德國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