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武營歐普拉 8素人歌手圓夢登台

2020/08/25 05:30

年紀最大是退休老師黃炌山,平日最喜愛爬山時唱歌劇,練出嘹亮歌聲,堪稱是銀髮歌王。(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推《武營歐普拉》素人歌手甄選,從百人中選出8名高手,國慶日將於衛武營週年慶2.0的「Open House」《武營歐普拉》中演出,展現最具特色的素人好聲音。

《武營歐普拉》獲選歌手將於10月登台。(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推動「高雄雄厲害」系列,首辦《武營歐普拉》素人歌手甄選,3週超過百人角逐,經過2天密集甄選,評審團從甄選者音色、音域、音準、歌唱技巧,到個人風格等多方面綜合評估,選出8名正取、10名備取歌手。

衛武營表示,年齡層從10多歲到60多歲,有茶農、公務員、餐廳廚師、學生等各行各業,各有不同的人生故事與對音樂的熱情,讓素人歌手們唱出獨特魅力,將展開1個多月時間,接受專業歌唱及劇場集訓。

值得一提的是,年紀最大是退休老師黃炌山,平日最喜愛爬山時唱歌劇,練出嘹亮歌聲,堪稱是銀髮歌王;林洋年紀小,卻能以清亮透徹嗓音,駕馭歌劇名曲;高俊偉是來自南投愛唱歌的泰雅族茶農。另蔡依倩則是隱身在公務單位的超強實力唱將,過去曾學習聲樂,但為了更穩定的生活,放棄當職業音樂家,這次的甄選讓她重燃對歌唱的夢想。

衛武營指出,《武營歐普拉》不單是一場歌劇名曲的音樂會,素人歌手們抱持熱情、追尋夢想的過程,也會成為演出的一部分。歌唱導師與導演會以每名歌手特色,結合影像紀錄素人演出者的訓練過程、日常生活,在舞台上讓更多人看見追夢、圓夢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