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廳院夏日爵士系列今展開

2020/08/12 05:30

多位如今已成為老師的音樂營學員與魏廣晧(中)一起分享爵士養成之路。(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長期以推廣古典音樂為主的兩廳院,自18年前開始有爵士樂的演出與相關活動,尤其13年前推出首屆「兩廳院爵士音樂營」之後,不僅擴大欣賞爵士樂的人口與更多元的形式,同時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爵士音樂工作者。而「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及「兩廳院爵士音樂營」,也成為兩廳院夏日爵士系列必備的兩大元素。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去年因天氣因素改室內舉行。(兩廳院/提供)

或可說,兩廳院的夏日爵士系列活動,是台灣爵士樂手養成之路重要的推手之一。最初推動「兩廳院爵士音樂營」的小號手魏廣晧,目前也是音樂營的策展人兼教學總監,昨攜手多位曾是音樂營學員、如今成為音樂營老師的爵士樂手,一起分享他們見證這個音樂營與台灣爵士樂發展的感想,魏廣晧說,兩廳院爵士系列的大師班,像連結世界的開關,很多人在此找尋到自己音樂的方向。

爵士樂是一種分享的音樂,爵士樂不只代表自由,還代表一種聆聽與對彼此的尊重。魏廣晧表示,音樂營每年都集結台灣的最頂尖爵士樂手,包括金曲特別貢獻獎得主台灣鼓王黃瑞豐、多次金曲獎得主許郁瑛等都是營隊常駐老師之一。透過樂團課、大師班及工作坊,台灣的年輕樂手們得以在為期7天的營隊內,相互交流與玩爵士。最後組成「菁英大樂團」,在兩廳院夏日爵士戶外派對與現場萬人觀眾同歡。

「爵士菁英bigband」於2012年改名「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並正式舉辦音樂廳內售票演出,同時邀請國外樂手加入節慶樂團的節目內容,讓更多台灣樂手有機會與國外爵士樂手一同切磋與互動。往年大約13人的組合,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只剩國內8位樂手連袂演出,但擅長拉丁編曲的音樂家麥可.摩斯曼(Michael Mossman),依舊隔海為今年音樂會量身編曲,以曼波樂風為主題,打造滿滿古巴風味的夏日時光。

自8月12日起至9月13日,一系列夏日爵士音樂營與音樂會,包括免費戶外音樂派對,詳情可詢兩廳院售票系統「藝術節及活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