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風神寶寶與孫悟空 歌仔戲兒童劇顛覆地府歷險記

2020/07/06 05:30

孫悟空與風神寶寶地府歷險記,從傳統裡生出新的故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無敵小生孫翠鳳女兒陳昭賢創立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至今已邁入第8年,除匯集國內新生代歌仔戲演員精英,也發表不少新鮮有趣的原創新作,廣受戲迷與小朋友喜愛。

《地府歷險記》取材《西遊記》中孫悟空大鬧地府的故事。(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醞釀了2年,今年推出的全新作品《風神寶寶與悟空叔叔的地府歷險記》,製作期間遭逢武漢肺炎疫情,年輕人們把波折當挑戰,利用防疫時間勤練功,隨疫情趨緩,終於7月份啟動巡演,首站將從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8月在台灣戲曲中心、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巡演。

吳米娜飾演風神寶寶。(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提供)

《風神寶寶與悟空叔叔的地府歷險記》劇情敘述風神寶寶的爸爸牛魔王過世,風神寶寶為了把爸爸帶回人間,拜託最厲害的悟空叔叔陪自己展開一段地府歷險。即將升格人母的團長陳昭賢,此次以家長的角度思考,認為「死亡議題」在人生中是最重要的,但往往大家避而不談,也不知道該如何談起,而要讓孩子認識這個議題,最好的方法是藉由一個故事來引導他們,讓他們自己去思考,從故事中學習、了解死亡。

因此,作品中有很多橋段在「地府」,但風神寶寶所創造的地府,一點都不陰森可怕,反而時尚又尖端。生死簿變成平板電腦,黑白無常是帥氣型男,還有厭世又搞笑的判官和閻王等,跳脫人們對地府的既有印象。陳昭賢說,希望藉作品告訴大家,每個人、每件事都有非常多面向,凡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要從各種面向去理解,沒有百分之百的好人與壞人,眼見也不一定為憑。

這與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成立初衷有很深的關係,就是要傳承本土文化,也要讓年輕一代對台灣本土歌仔戲的魅力產生興趣。陳昭賢說,「我也是迪士尼粉絲,特別喜歡公主系列的卡通。但本土文化應該與西方文化並進。」換個方式將傳統戲劇的美好介紹給孩子,讓他們可以有更多藝術欣賞的選擇。

7月11、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8月8在台北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8月16日於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購票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