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生生不息 蘇憲法畫室一窺四季蘊生之地

2020/06/24 05:30

大畫室讓藝術家能夠盡情揮灑,創作大尺幅作品。圖為蘇憲法與2018年作品〈冬梅〉合照。(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過去兩年歷經國內外大小型個展,蘇憲法筆下「四季」至今讓人繾綣回味。目前是藝術家沉潛自我精進的時期,繪製連屏巨作的大畫室暫時沉寂,但蘇憲法並未停止創作。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帶隊叩門,我們第一次有機會一窺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四季」蘊生之地。

牆邊與地上擺著蘇憲法歷年經典作品與新作品。(記者陳昱勳攝)

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蘇憲法更響亮的頭銜是知名畫家。位於內湖區商辦大樓內的「大畫室」,占地約70坪,沒有華麗的裝潢,代之是畫家近半世紀創作生涯的珍藏,從蘇憲法大學時期的得獎作品到各階段代表作都好好地收在紙箱裡,像收藏起一幅又一幅親手描繪的藝術故事。大尺幅連屏巨作〈夏荷〉、〈春櫻〉以及〈冬梅〉吸引了來客注目的焦點。

提到大畫室其實也是一件收藏家力挺藝術創作的美事,因為大型作品往往需要更大的空間拉開繪畫時的視野,藝術家很難有能力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擁有大空間,一位非常欣賞蘇憲法的收藏家便慨然相助,把廠房免費租借給蘇憲法使用,而為感謝收藏家的善助,蘇憲法也以畫作回饋聊表感謝的心意。

另外位於市中心的畫室為剛遷新址,壁上、地上錯落著新的作品與近年創作經典代表作,同時也展陳蘇憲法創作生涯各種跨界文創合作成果,比如與皇家哥本哈根合作的限量瓷盤、與酒商合作為法國酒堡創作的酒標等。「朋友來了可以輕鬆一下,喝喝咖啡與聊天,累了甚至有床可以睡,且畫室地點離師大距離近,也可兼課。」對於第一次有10幾位媒體及好友到訪,蘇憲法笑說:「這樣房子才會旺,有人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