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5檔節目接力 衛武營週末起迎接防疫新生活

2020/06/03 05:30

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將於週末晚間登場。(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迎接防疫新生活,首場節目將於週末晚間登場,由故事工廠演出《再見歌廳秀》打頭陣迎賓,帶領觀眾重返90年代歌廳秀的最後風華。

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卓著,讓我們的劇場,可以比其他國家更早大規模開放。劇場帶給觀眾的臨場感,是其他載體很難比擬的,衛武營和許多藝文工作者,為了這一刻準備許久。接下來將推出更多元豐富的節目,大力邀請喜愛表演藝術的觀眾走進劇場,用各種精采的現場演出感動眾人,一同走出疫情帶來的困難,向前邁進。」

故事工廠《再見歌廳秀》由國家文藝獎得主、知名劇作家紀蔚然編寫,演員群包含金鐘獎得主陳慕義、高玉珊等影視界實力派演出,故事聚焦當年戒嚴時期紅極一時的歌廳秀,在社會開放解禁後逐漸凋零,歌廳秀工作者面臨的轉型定位和情愛關係,如何在理想和現實找尋出路。

故事工廠執行長林佳鋒表示,故事工廠帶著《再見歌廳秀》重回曾盛行一時的藍寶石、喜相逢歌廳秀發源地高雄,在6月7日全民生活解封的前夕,讓大家重溫舊時代回不去的記憶,如今面對疫情期間失去的,希望大家能更珍惜過去擁有的。

衛武營6月也將推出7日對位室內樂系列《夏日幻想~葉明和單簧管巡演獨奏會》、19日純真~莫札特之夜——女高音黃莉錦2020聲樂獨唱會、22日《音心心音》擬音真藝2020,及25日對位室內樂系列《林佳霖小提琴獨奏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