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中歌劇院開場計畫 邀觀眾免費觀賞新銳藝術家展演

2020/06/02 05:30

「2020開場計畫」劉秀美《渺渺》繪本。(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自去年推出「開場計畫─新銳藝術家展演平台」,於每年上下半年2次徵選中、彰、投地區優秀青年藝術家或團隊於小劇場展演,每個月1次於週六或週日下午時段演出2場,民眾可免費報名入場,演出後與藝術家互動,分享觀演心得。至今已演出34場,吸引近3,000位民眾參與。而最新一波「開場計畫」,將自6月下旬展開,民眾可透過「活動通Accupass」網站或上歌劇院官網報名。

「2020開場計畫」林詳宸《我叫……Eric》率先登場。(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台中國家歌劇院表示,「開場計畫」提案的甄選從多方面評估思考,在兼顧藝術性及多元性,挑選音樂、戲劇、舞蹈、戲曲、音樂劇或跨類型的藝術展演,並由歌劇院提供演出經費、行銷宣傳及演出場地等軟硬體資源,除提供民眾具親和力的觀演體驗之外,更培育中部在地發展或欲回鄉投入創作的優秀青年藝術家和團隊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2020開場計畫」純白舍黃懷德編舞《身體感》。(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開場計畫申請投件數量逐年上升,從2019年首批83件至今年近百件提案,最後精選出26件;除了中、彰、投地區的藝術家和團隊為多數外,苗栗和雲林在地團隊申請報名的數量也成長了3倍。開場計畫提供新銳藝術家一個新創作品的孵化舞台,讓剛萌芽的創作構想能有機會在舞台上具象呈現,並透過現場觀眾的分享與交流回饋,讓創作者能將作品修改得更臻完美。

自6月至12月,將陸續有林詳宸《我叫……Eric》、純白舍Dance Lab青少年舞蹈劇場《抓住會與不會之間的瞬息》、陳怡廷《渺渺》、員圓舞蹈團《1895》、張世暘《超即興》の即興表演、廖柏鈞─單一純爵士四重奏、蔣舒雅╳藍眼淚《動畫與音樂的穿織與解扣》等團隊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