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台灣度假,很美好! ─品嘗旅遊的滋味

2020/06/01 05:30

花庭園藝區中,長得超像菊花的孔雀草,讓我上了一堂植物課。

編按:台灣是個美麗寶島,好山好水好人情,旅行台灣,處處都是讓人難忘的地方。且看今日讀者的旅遊滋味分享,讓我們也跟著一起優遊台灣風景。

和好友在森林派對咖啡館紅磚區,品茗暢敘。

瑞里燕子崖蝙蝠洞

野鴨優游在江南渡假村的湖面上。

品嘗者/阿魏

江南渡假村風景優美,圖為水上別墅區。

在武漢肺炎的肆虐下,社交距離成為一種顯學,但在市區談何容易?遠在山中的瑞里燕子崖蝙蝠洞,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話說1981年前後,我曾去過該景點,只記得走了很遠的路,天色漸晚而且似乎也走錯路了,央求投宿的碧苑山莊前來「搭救」。當時又飢又渴,忍不住問司機先生還需多久會到,他總說快了快了,結果經過50分鐘才抵達!後來才了解原來這是所謂的山中時光。晚餐當然特別好吃,尤其是山莊端出的冰涼自家磨原汁豆漿,那沁心芳醇味道,至今令我們懷念不已!

來到虎子山可以翱翔埔里天空。

找了好友們,說走就走,途經梅山,順便買了簡單的午餐,決定由72K處下坡前往,沿途有說有笑,大家依然戴著口罩,就先暫時忘掉那好處多多的芬多精吧!遠遠地看到吊橋,再走近一看,吊橋的另一頭不就是蝙蝠洞了嗎?吃午餐邊看著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凝視著大大小小的蝙蝠洞,遙想眾多蝙蝠不知何因搬家了,也許是被人煙燻走了,不然現在的我,可不想與牠們在同一時空共進午餐。

吹著冷氣,也能將埔里的好風光盡收眼底。

休息夠了,準備往上爬,雖然只有3、400公尺遠,可是5、60度的陡坡及1700多的青年嶺台階,說不累是騙人的,但藉由滿身大汗排毒兼解悶,我甘願啊!

碧湖觀光茶園風景明媚。

茄苳綠色隧道

任何時間通過綠色隧道,都能親炙它優美的身影。

品嘗者/Utopia

歷史刻痕的燕子崖蝙蝠洞。

近1、20年來,國內旅遊風氣盛行,許多原名不見經傳的景物,紛紛闖出名聲,其中不乏以「綠色隧道」名號聞名的新景點,尤其是花開時節,以風鈴木、木棉花、阿勃勒等為行道樹的路段,瞬間成為旅人注目的新焦點。

茶香、紅屋、白雲,高山縹緲虛無間。

諸多的綠色隧道或花卉行道樹中,台九線卑南「南王」段的「茄苳綠色隧道」,是最令我迷戀的美麗路段。這段長約2公里的綠色隧道,是台九線從初鹿往台東市或是知本的必經道路。每回花東縱谷旅遊,傍晚返回台東市區住宿前,都會經過這段綠色隧道,這時夕陽穿過枝葉斜照在柏油路面上,有如萬花筒般的立體美,洗盡路過人車一天的疲累。

由於它實在太迷人了,隔天上午離開台東前,我都會再次開車來回一趟綠色隧道,若幸運碰上朝陽穿透茄苳枝葉下的霧氣,形成一串串金縷絲帶,美得如詩如畫。即使是中午時分,開車通過隧道,看著綠葉和路面的枝葉身影,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這種唯美的意象,一直留存在我的旅遊記憶卡中。

碧湖觀光茶園

品嘗者/廖壬戊

春天是旅遊的好時光,賞花品茶更得宜。恬靜優美的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東北方12公里,海拔約1200公尺,深藏在群山環抱中,有如璞玉,純潔原始,映入眼簾的是綠油油、一望無際廣闊茶園組成的世界,周遭盡是群巒疊嶂,經常有雪白色雲層籠罩,虛無縹緲,增添神祕氣氛,坐在服務區涼亭下,泡壺店家剛採製成的新鮮春茶,欣賞旖旎仙境,陶醉於夢幻視覺中,是極為愜意迷人之事。

觀日出、賞雲海,是此地最佳景象,極目遠眺,名山勝景盡收眼底:正前方是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山壁似乎有崩塌過的傷痕,萌發翠綠色草木,那是1999年921大地震所遺留的,如今成為觀光景點;右邊清水溪之隔的是瑞豐,緊鄰瑞里山,都是風景名勝,有餘暇可順道探訪;更遠處朦朧中若隱若現的黑色山脈,則是玉山的大小塔山、豐山;北方能看到南投的杉林溪山脈,若是隆冬寒冷季節,有幸見到合歡山皚皚積雪;向南望去,有一尖果形山頂,就是奮起湖的大凍山,高1967公尺。

地處高山,浸淫於雲霧繚繞滋潤所孕育出的茶葉芳香爽口,值得購買回家與親戚好友分享,觀光茶園的較低山區,有山莊供遊客住宿,一日遊意猶未盡,何妨留宿一晚更盡興。

埔里虎子山

品嘗者/Yvonne

每回造訪南投,幾乎都是為了日月潭而去,很少待在埔里,這次與友人在地理中心碑短暫停留後,繼續前往後方的虎子山(虎頭山),山上是飛行傘起飛基地,風景極佳。

來到555公尺的山上,才真正感受到埔里的盆地地形,虎子山是位於盆地的東邊,所以往西看剛好可以一覽整個埔里風光,右手邊、也就是北方20公里外的中台禪寺都看得一清二楚。

山上有兩個飛行傘基地,一個要收門票、一個不用,我們選擇了門票可抵飲料低消的虎嘯山莊,除了人比較少、可以坐下來喝飲料、吹冷氣之外,還有乾淨的廁所能使用,是炎炎夏日下的好選擇。人類對於在空中飛行一直懷抱著夢想,飛行傘是一種夢想的實現,沒有動力、隨著氣流上升與下降,好似鳥兒一樣自由。這個活動看似輕鬆,但別忘了飛行傘是屬於極限運動,不敢嘗試的人,就和我一樣,挑個戶外或室內的位子坐下來,輕輕鬆鬆地把埔里的好風光盡收眼底。

江南渡假村

品嘗者/蒜泥

之前的「秋冬旅遊補助」,我們家選擇「江南渡假村二日遊」。「江南」二字的由來,據說是因為渡假村裡種植許多野「薑」花和「蘭」花,原本要取名為薑蘭渡假村,但因位於尖山埤水庫旁邊,依山傍水宛如杭州江南美景,故取名為江南渡假村。渡假村設計了4個指標人物,是為「江南四才子」:唐伯虎、祝允名、文徵明、徐禎卿,而且渡假村內還有四才子的卡通造型雕像,可供遊客合照留念。

渡假村面積寬廣,除了遊客住宿大樓外,還有教育訓練中心、漆彈靶場野戰區,在河岸的另一邊還有6棟獨立式別墅,另外台糖員工會設攤位,煮薑糖請遊客品嘗,使用的正是台糖的黑糖。渡假村內有許多步道可以散步,我們也遇到有些學校的教官帶著學生來露營、做團康活動,看他們開心丟水球、呼喊口號等,年輕活力十足。

渡假村內還有太陽能驅動的小火車,載著遊客沿水壩路面遊湖一圈,湖中也有遊湖船,遊客也能搭乘遊湖船一探水庫生態,遊湖船造型宛如畫舫,詩意盎然,湖面的山水景色寧靜優美,讓我們都流連忘返、深感不虛此行。

台北花卉村

品嘗者/李月治

離住家不遠的台北花卉村位於社子延平北路七段堤防旁邊,我常在假日走路前往,這裡是社子人的後花園和原始森林綠地,遠離都市的塵囂喧鬧,讓身心徹底放鬆。

進入花卉村,一眼就看到「憨牛園」,幾隻憨牛裝置藝術維妙維肖,展現農村風情,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和玩伴放牛的快樂童年。再走進去,是珠簾走廊,一條條垂下的珠簾,讓人聯想起「萬條垂下綠絲絛」的一簾幽夢浪漫意境。走廊旁邊在漂流木和綠樹當中,勾勒出原始森林的意象,讓人彷彿置身大自然的懷抱中。走進森林派對咖啡館,沏一壺香氛花茶,和好友對坐紅磚區的圓桌上,品嘗茶葉的甘醇,友情在縷縷茶香中升溫。在森林派對鞦韆區,綠樹掩映下,想像自己像個幸福的公主,盪啊盪,盪走世間的紛紛擾擾,盪回童年的無憂歲月。

從珠簾走廊踱步進入花庭園藝,盡情捻花惹草,這裡有許多盆栽:仙人掌、小番茄、圓仔花、雞冠花、夏堇……,藉此認識許多植物,彷彿上了一堂生動的植物課,其中,花色繽紛、開得正豔的小小牽牛花是我的最愛。看著滿園綠意盎然的盆栽、千嬌百媚的花卉,不只感受到生命欣欣向榮的喜悅,也感恩大自然的饋贈如此豐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