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金銀姬《屍戰》諷政客 編劇天后是李安鐵粉

《屍戰朝鮮》氣勢磅礡,金銀姬以喪屍暗諷政治的黑暗面。(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訪

● 洩密第3季 揭生死草根源●

Netflix韓劇《屍戰朝鮮》(原《李屍朝鮮》)第2季播畢,粉絲敲碗第3季,編劇金銀姬接受本報書面專訪,透露第3季將試著寫出瘟疫源頭「生死草」的根源,「到底它生長在怎樣的地方?在哪裡被發現?我將會一一揭開生死草的祕密」,希望粉絲耐心等待!

金銀姬透露《屍戰朝鮮》若拍第3季,將會解開生死草的祕密。
(Netflix提供)
《屍戰朝鮮》陣容堅強,朱智勛(中)演出的王世子,總站在前線保護人民。(Netflix提供)

●歷史劇高難度 藉瘟疫描繪政治●

《屍戰朝鮮》由一場瘟疫展開,帶出王朝鬥爭的陰暗、貪婪政客面貌和百姓之苦,雖是歷史劇卻意外呼應現代。金銀姬說,打從第1季企劃階段,她就想要談論「政治這件事」;「喪屍是由惡劣的政治所衍生出來的,第2季我想透過瘟疫,更清楚描繪政治。」她表示,以前在寫法醫或刑警辦案的時裝劇,常碎唸將來要寫「沒有監視器或手機存在的故事」,沒想到開始寫了歷史劇,卻又很懷念監視器和手機,顯見歷史劇的高難度。

金銀姬透過瘟疫和喪屍暗諷政治的黑暗。(Netflix提供)

●最愛角色範八 就是一般人模樣●

第2季中,女主角裴斗娜的戲分重,有粉絲覺得甚至搶走了「邸下」朱智勛風采,金銀姬說:「每個角色我都花了功夫去著墨,第2季重點在於描述離開宮廷後的世子,看到了百姓生活的真貌,也才能成為真正的王。」她說,若要硬選一個最愛的角色,應是全錫浩演的「範八」,理由是:「範八軟弱易欺,是每個社會中都存在的人,也就是我們的模樣。這樣的人,希望他(她)在成長過程中,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活下去。」

金銀姬(左二)稱自己最愛的角色是全錫浩(左一)演的範八,該劇拍攝陣容堅強,場景都極講究。(Netflix提供)

●不斷接受挑戰  盼與台灣編劇交流●

韓劇在台灣受到歡迎,金銀姬說她是導演李安的忠實粉絲,也喜歡《我的少女時代》、《惡作劇之吻》等作品,「台灣跟韓國有過相似的歷史傷痛,很容易情感交流。」她說自己很期待未來能跟台灣的編劇交流,並想告訴想當編劇的後輩們,寫作就是不要放棄、不要停滯、不斷接受新的挑戰、不要錯過任何的角色,更不要為了強調事件反而錯過角色的描述,「在戲劇中,角色才是基本中的基本」。

《屍戰朝鮮》編劇金銀姬親筆問候本報讀者。(Netflix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