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北漂兒女 記得常回家

2020/03/24 05:30

北漂兒女 記得常回家

文/小蘭

前日老公下班回家輕淡地說小叔回南部老家照看住院的婆婆,公婆叮嚀不讓我們知道,只說咳嗽而已無大礙。經驗告訴我老人家一定又在避重就輕,都咳到住院了,說明婆婆忍很久才去醫院。

二話不說,隔天凌晨便起床煮好稀飯,送完孩子上學就直奔高鐵車站。一路摸索來到醫院,詢問醫師病情,果然如我所料,住進隔離病房了──肺結核還拖很久才來就醫。衝進病房時,躺在床上瘦弱的婆婆跟坐在旁陪伴的年邁公公(跟小叔輪班照看婆婆)眼閃亮光同時發問:「妳哪誒來?」這句話問得我慚愧又自責──我早就該來的。純樸的公婆每次體諒我們在台北生活不易,都要我們專心工作與照顧小孩,從不給我們添任何麻煩,而我們也都理所當然地忽視他們,忙著過自己的生活,此刻站在床前的我不敢正視他們熱情的眼神。原本沉默的兩老因為見到媳婦而變得話多了,話題當然離不開孫子。

禁不住公婆一再催趕要我快點回家接小孩,帶著複雜的心情搭上北返高鐵,我閉住眼睛憋著快要滾落的眼淚,如果這兩滴熱淚是為婆婆而流,實在有矯情之嫌,伴隨著高鐵快速行駛的喀喀聲響,我的腦海也快速閃過遠方娘家母親蒼老慈祥又溫暖的臉龐,不知道她是否也多少次的病痛假裝堅強不讓我們知道,此刻再也沒有理由阻擋那兩行眼淚……

常回家看看,不要找任何藉口推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