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IFA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 量身打造口述影像場

2020/03/04 05:30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重現七年級生復古懷舊感的男女愛情故事。(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2020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今年面臨眾多國際團隊無法來台的困境,原定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做為開場演出的《十二碗菜歌》,也因戶外辦桌的演出形式,考量防疫需求,決定延期到秋天。於是,TIFA邀請楊景翔演劇團重製為Revival版本的《我為你押韻-情歌》,成為首場國內製作,將於本週在國家戲劇院連演4場(3月6至8日),TIFA還特別為週日場量身打造了視障觀眾的觸覺導覽與口述影像。

兩廳院表示,《我為你押韻-情歌》自2011年首演以來連續6年巡演,迄今已累積近百場演出能量,是台灣最賣座的舞台劇之一。看準情歌歷久不衰的時代能量與本作品的發展潛力,並希望在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裡,持續將優秀的中小型劇場作品,提升成大舞台版本。因此,邀請楊景翔演劇團重製此劇,從小劇場搬上國家戲劇院舞台。

《我為你押韻-情歌Revival》重現七年級生復古懷舊感的男女愛情故事,點綴90年代流行文化元素。舞台從親密的小劇場提升為千人的劇院後,從原3人編制,增加了現場樂手與6位歌隊演員。為保留在小劇場裡與觀眾的互動感,加上現場將會演出近40首曲目,所以把國家戲劇院舞台打造成大型KTV包廂,演出的曲目全是現場樂手重新編曲,並結合rap、b-box等方式呈現,讓觀眾重溫台灣90年代到現代的華語流行歌曲輝煌歲月。

4場演出還分別藏彩蛋,將邀請4位明星歌手助陣,分別為李佳薇、李友廷、路嘉欣、閻奕格等,在特定的橋段中現身演唱經典情歌,帶給觀眾驚喜的K歌時刻。原本劇團想創造台上台下共同歡唱的氣氛,不過,防疫優先,並不鼓勵觀眾脫口罩一起唱。

此外,為讓視障觀眾能順利欣賞了解這部經典的重製作品,兩廳院特別於3月8日下午場規畫觸覺導覽與口述影像。除將本次舞台的設計做成點字圖,方便視障觀眾理解舞台空間,並將劇中服裝提供給觀眾觸摸其質料與服裝跟劇情搭配的巧思;因為劇中台詞量多,場景豐富,口述影像老師參與多次整排,與團隊討論劇本與換場細節,期望透過精準的解說,讓視障觀眾更融入演出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