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背叛愛情〉如果時間倒返 希望永遠不要認識你

2020/02/12 05:30

文/晶瑩

也許從相親結婚開始,你從來沒有愛過我!我很喜歡問你:「愛我嗎?」你總說愛不是放嘴邊,心裡知道就好,久了我也就習慣,習慣淡如水的婚姻,我想愛情就是親情吧!孩子接二連三地出生後,我忙得人仰馬翻,而你邊讀博士邊工作,假日還要加班,更無暇理會我,遑論分心呵護這個家。

於是爭吵不斷,每一次的爭執都是一道疤,婚姻的坑疤我看不到也從不在意,因為我和你吵完哭過鬧過後,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但沒想到卻和你愈來愈疏離,你還是盡責地做一個好爸爸,至於丈夫的角色,我只覺得你變了,但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直到在你未登出的信箱裡看到你和她一封封肉麻露骨的對話,我好心痛,這些甜言蜜語是我喜歡聽,而你從不對我說的,按耐不住心中無名火,打電話質問你,你當然不承認,還兇我一頓,我自知理虧(不該偷看)只好低聲向你道歉!

半夜翻來覆去睡不著,又偷偷打開電腦,尋找你和她曖昧的蛛絲馬跡,果不其然在信件垃圾桶裡隱藏著所有祕密,原來你們在一起多年了,某間五星級飯店是你們約會的天堂。她知道你有家庭,卻仍毫不保留對你的愛慕,藉口教你日文,找你討論翻譯書,一步一步把你拉進她的溫柔鄉,成為她的愛情俘虜。可悲的是,我完全一無所知,諷刺的是,我們倆在眾人面前還是模範夫妻,大家一致認為我三生有幸,可以嫁給又帥又溫柔的男神,殊不知這是一對假面夫妻。

拼湊完故事的來龍去脈,我再度質問你,你這次沒有任何狡辯,低聲求我原諒,你說這幾天是你人生最煎熬的時刻,你終於理解我和這個家對你的重要性,你求我再次給你機會贖罪,你會用後半輩子好好照顧這個家。我們相擁而泣,我和你第一次同心,但我好痛好痛。

被最愛的人背叛,讓我吃不下,半夜輾轉難眠,心中痛如刀割,為什麼是我要接受這樣的折磨?為什麼是我要受這種處罰?而那女人爽到了、玩夠了,拍拍屁股走人,但我的人生、我的家庭卻從此變了樣。我不想原諒她,真的真的無法原諒她。

我討厭漫漫長夜,永無止境地長,看不到終點的希望,這無法入睡的苦,一日復一日,聽著時間的滴答,好希望是一針催眠劑,讓我忘憂讓我入眠讓我忘記所有的一切,帶我遠離這阿修羅煉獄。若時間可以倒流,回到那年桐花飛舞的五月天,我好希望永遠不要認識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