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自以為高貴的太太 終結老公的社交圈

2020/02/1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LAKIKI很少有不喜歡的人,但是如果真要舉例說明的話,LAKIKI真的很不喜歡P先生的太太。P先生是LAKIKI的前同事,明明就是個親切又老實的男人,卻娶了一個極難相處的太太。

「他太太去我就不去喔!」每次聚餐總有同事這樣說。會這麼說當然其來有自,就說某次的聚餐好了,大夥約在一間老餐廳,遠遠地就看到P先生的太太一身白色洋裝、手提粉色名牌包,嘴裡不斷地跟P先生叨唸著:「既然要吃飯怎麼不約個高級一點的餐廳?唉呦,這位子這麼小,我包包要放在哪裡呀?」P先生的太太碎唸著。「不好意思,她比較愛乾淨一點。」P先生替太太緩頰。

接下來的氣氛變得很怪異,「這餐廳好髒喔,我一走進來就開始過敏。」P先生的太太不斷地抱怨,完全不顧周圍的人白眼已經翻到後腦勺了。「可以給我一杯白開水嗎?」P先生的太太說,接下來的行為讓大家瞠目結舌,她將糖醋排骨放到白開水中過水,「這麼油怎麼吃?」P先生的太太說。好不容易熬過了聚餐時間,「記得下次約五星級餐廳時再找我喔!」P先生的太太丟下這句話,留下面面相覷的大家。

是要怎樣的自我感覺良好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可憐的P先生明明是大家喜歡的同事,但為了避免跟他太太碰面,只好將P先生剔除在聚會的名單外。LAKIKI以為P先生的太太應該是哪個名門貴族出身,才會如此地事事挑剔,結果一問之下,也就是一般的家庭出身,那麼這種矯情的驕氣又是打哪來的?LAKIKI百思不得其解。

是說娶妻娶德,只能怪P先生在這方面不夠智慧,娶到這種幫先生扣分的太太,也只能說是相欠債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