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紙風車三國奇遇 綠光人間條件六 今年重磅回歸

2020/02/12 05:30

創意兒童穿越劇《三國奇遇》,以熟悉的故事搭配逗趣又有道理的台詞,讓孩童融入劇中。(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武漢肺炎影響校園演出計畫 李永豐:困難總會過去!

綠光劇團將第3度推出《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劇中演員張靜之(左)飾演吳念真女兒。(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以最審慎的態度防堵疫情,但要以健康的心情面對生活!紙風車與綠光劇團昨天聯合舉辦媒體春酒,可說是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少數未取消的藝文通告,談及這一波疫情的影響,團員們難免有許多無奈,光是紙風車上半年校園演出就延後了好幾檔。

紙風車將持續推動公益巡迴,其中「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訂下巡迴60場目標。(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目前商演與公益(反毒12場、368工程1場)就有23場延期,一檔戲如取消或延期,可能導致演員整整兩個月沒有工作,也就少了6分之1的年收入,除了劇團,演員、技術還有產業相關人員也受很大影響,不過面對逆境,團隊依然向前行,在沉潛之時,內部將加強演員培訓、安排課程、檢討及盤點過去作品等,同時思考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發揮最大創意,為未來做好準備。

「368鄉鎮市兒童藝術工程」藉由戲劇為孩子灌溉藝術養分。圖為去年於雲林縣斗南鎮演出盛況。(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誠如紙風車一貫的正面積極作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困難總會過去,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大環境愈差,就更不能減少或降低孩子接觸美學的機會與品質。」紙風車更宣布今年將立下「368鄉鎮市兒童藝術工程」40場(含外島)、「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60場、「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40場巡迴目標。

紙風車劇團今年也將重新推出2003年首演獲得親子熱烈歡迎的《三國奇遇》,是取材自歷史小說《三國演義》融合創意新編的創新兒童穿越劇,故事敘述無法融入群體生活的小男孩,一次意外闖入「三國歷史」,與劉、關、張3位英雄豪傑成為結拜兄弟,加入一場與黃巾賊鬥智鬥勇的旅程,全劇訴說著勇敢、挫折與和平理念,使孩童感受愛與關懷。

至於綠光劇團也有好消息,觀眾期盼的國民戲劇《人間條件六》,預計在4至6月第3度巡演。

綠光表示,《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是吳念真「人間條件」系列首演票房最好的一齣,吳念真以民國60、70年代出生、現正為社會中堅份子為藍本,讓觀眾在舞台上看見生活中的自己,他曾說:「世代之間總會有爭執、有意見,但是我們彼此在彼此間,都是心裡面最重要的那部分,不管是牽掛、還是負擔。」吳念真作品獨有的溫暖,讓人們在劇場中得以被撫慰並獲得面對艱難的力量。

《人間六》於2014年創下首演37場演出、累積4.4萬觀眾紀錄,今年是繼2017年後第3度巡演,除邀請老班底林美秀、羅北安、吳定謙、張靜之、黃迪揚、鄧九雲、邱俊儒,更邀請金馬最佳男配角,也在《再會吧 北投》中能唱能跳的陳竹昇,與林美秀搭檔演出歡喜冤家,預計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4地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