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大贏家》"寄生上流"好神奪4金 奉俊昊創紀錄

奉俊昊憑《寄生上流》寫下影史新紀錄,開心將奧斯卡獎座抱滿懷。(路透)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2屆奧斯卡於台灣時間昨上午完美落幕,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以最佳影片、導演、國際電影、原創劇本4獎成為大贏家,除創下韓片在奧斯卡入圍及獲獎紀錄,更是影史首部同獲最佳影片及國際電影獎的影片,也寫下非英語電影獲最佳影片的新歷史。導演奉俊昊喜上眉梢,開心表示:「我準備好喝到早上了!」

寄生上流奧斯卡寫歷史

《寄生上流》昨以「最佳原創劇本」開胡,身兼編劇之一的奉俊昊表示,寫劇本是一趟孤獨的旅程,「我們寫劇本不是為了代表國家,但這是南韓的第一座奧斯卡,謝謝妻子總是激勵我,謝謝所有演員」。之後他再獲「最佳國際電影」,直說很開心成為「最佳外語片」改名後的首位得主,還當場要全體演員起立接受全場喝采。

導演奉俊昊(右)和編劇韓進元同獲「最佳原創劇本」,搞笑拿小金人當酒瓶作勢乾了。(路透)

拿下最佳導演時,奉俊昊笑說:「我拿完最佳國際影片都準備休息了!」接著向馬丁史柯西斯致意,「能和他一起提名已經是榮幸了,更別說拿獎。」他也感謝一同入圍的昆汀塔倫提諾,「當美國觀眾還不熟悉我的電影時,昆汀就把我的電影放在他的清單裡,謝謝你,我愛你,昆汀!」他說很想用電鋸把小金人分開,「這樣就能和每個入圍者分享了」。最後拿下最大獎「最佳影片」,全劇組一同上台享受榮耀,在台上開心擁抱慶祝。

導演奉俊昊(後排右四)率領《寄生上流》全體劇組人員開心合照,並比出「Fighting」手勢。(歐新社)

該片在全球創下近50億台幣票房,南韓總統文在寅昨也在推特祝賀,表示「政府會支持電影人,讓他們以最大限度延展想像,沒有憂慮地做電影」,他並感謝奉俊昊與所有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給予國民自豪和勇氣,以最獨特的南韓故事打動全世界觀眾,向世界證明了它的力量」。

南韓《寄生上流》點出貧富差距問題,獲全球觀眾共鳴。(CatchPlay提供)

以11項入圍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的《小丑》昨除了最佳男主角,還拿下最佳原創音樂;入圍10項大獎的《1917》則獲得最佳攝影、混音、視覺效果等3技術獎。同樣入圍10項的還有《從前,有個好萊塢》和《愛爾蘭人》,前者獲最佳男配角及美術兩獎,後者最後空手而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