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宗緯謊報年齡 動機疑點大追蹤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星光幫」楊宗緯退出「超級星光大道」已成事實,但他為何謊報年齡,始終是個謎,由於他假造身分證影本事涉「偽造文書罪」,是公訴罪,只要檢方調查,他有可能因而吃上官司,「星光」製作人詹仁雄也希望他能回到節目說分明,事件演變得像連續劇。

疑點1 年齡小佔優勢?

喜歡楊宗緯的粉絲,大多受他歌聲感動,其實並不太介意他到底是67或72年次,外界不解的是,楊宗緯何以謊報年齡參賽?不少網友發揮「柯南精神」追追追,有網友認為,雖製作單位並無年齡限制,楊宗緯可能不希望自己和其他參賽者有太大的年齡差距,或是以為年齡較小,在選秀時較佔優勢。

疑點2 逃避退學陰影?

也有網友分析,即將從彰師大畢業的楊宗緯,年齡比同學老,也許厭倦老要面對「為何29歲還在唸大學」的周遭問題而出此一策;又或許他想逃避被質問就讀國防管理學院時被退學的陰影;還有人推估,楊宗緯先前已因外貌被講成「山頂洞人」,實在不堪再因比較「老」而被做文章。

不管謊報年齡的真正原因為何,楊宗緯事前應該沒料到自己有朝一日竟然爆紅,而當初搞出一張72年次的身分證影本之事,沒想到製作單位會將影本傳真給媒體,導致被查出來,而惹出一連串風波。

今天下午「超級星光大道」錄影,將錄製與藝人合唱單元,原本楊宗緯將與辛曉琪合唱「領悟」,還答應節目收視率若破3,要穿泳褲亮相,如今破局,徒留歌迷自我想像。昨天一度傳出楊宗緯極有可能今天出面公開說明年齡造假,讓風波畫下句點,就看他的抉擇了。


若無不法意圖 可望緩起訴

記者項程鎮/特稿

法界人士指出,變造身分證件影本上面的年齡,即使是影本,仍觸犯刑法第212條「變造特種文書罪」,但如行為人犯後態度良好,或無其他不良素行,有機會可獲得「緩起訴」的處分。

法界人士強調,「變造特種文書罪」屬公訴罪,如檢察官發現犯罪事實,或經媒體大幅報導,檢方有可能予以剪報、並主動分案偵辦,因此就算民眾竄改身分證件影本並非意圖牟利,或進行其他犯罪行為,檢察官未必就會坐視不管。

法界人士表示,刑事訴訟法規定,原則上被告所犯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且檢察官認為提起緩起訴較適當者,得做出1年以上、3年以下的緩起訴處分。

所謂「緩起訴」,是針對一些偶然觸犯刑章的人,檢察官可以暫時不提起公訴(即不必面對法院的審判),而在檢察官規定緩起訴的期間,行為人若沒有再違法犯紀,且服一定時數的社區服務或捐款公益事業,那他原先所犯應負刑事責任的行為,便不再追究,以勵自新。


參賽者都簽了同意書 星光10強不須內定

「超級星光大道」決賽結果尚未出爐,但最後前10強一起錄製的合輯,預定7月初發行,唱片公司昨天表示,當初與金星傳播合作這節目時,就已談定除了第1名有1百萬獎金及唱片合約,也會幫「前10強」出合輯,目前完全是依計畫行事。

對於一直以來都有人選內定傳聞,唱片公司表示,沒有內定的必要,因為所有的參賽者報名這項歌唱比賽時,都簽了同意書,同意唱片公司及金星傳播擁有優先簽約的權利;除非如參賽者劉明峰原本就簽有經紀約,但也已經他們同意,所以是OK的。

(文/林淑娟)


直擊楊宗緯學經歷

年份 學經歷

79年 畢業於桃園縣內壢國小(第45屆)

85年 畢業於桃園縣中壢高中(第46屆)

85-89年 就讀國防管理學院,在89年因故遭退學

89年 服役

91年 考取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隨即辦休學

91年 就讀台大進修推廣部法律系

92年 彰化師大復學

96年 本周將自彰化師大畢業

製表/記者林南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