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專鼠腕上風采 貴金鼠腕錶 限量珍藏價值

寶珀慶祝象徵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來到,結合古瓷藝術和琺瑯彩繪兩大工藝,首次打造古瓷工藝腕錶,限量8只。1,534,000元。(寶珀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慶祝農曆庚子「金鼠」年,瑞士頂級製錶商透過不同的非凡工藝為鼠年限定錶款賦予靈動瑞鼠的意象,且推出數量極少,令腕錶深具收藏價值與紀念意義。

手工鐫刻、大明火琺瑯、機刻雕花與寶石鑲嵌,寶璣經典系列Classique 7145鼠年限量腕錶匯聚多項非凡工藝。限量8只。1,586,000元。(寶璣提供)

寶璣(Breguet)為飾以瑞鼠圖案的時計用上多項精湛工藝,包括手工鐫刻、大明火琺瑯、機刻雕花與寶石鑲嵌,每項技術皆富含品牌珍藏的歷史意義與文化傳承;大明火琺瑯工藝就是品牌創辦人、「陀飛輪之父」亞伯拉罕‧路易‧寶璣(Abraham-Louis Breguet,1747~1823)鍾愛的潤色工藝,現代琺瑯工藝大師於經典系列Classique 7145鼠年限量腕錶運用內填琺瑯工藝,首先使用雕鑿,挖出需要填入琺瑯的位置,確保圖案紋理完整,隨後將琺瑯填入凹位,再經燒製和拋光並完成打磨,悠久的機刻雕花工藝更於錶盤上突顯設計細節,為裝飾畫龍點睛。雅典(Ulysse Nardin)亦透過古老的內填琺瑯工藝,在鎏金系列靈鼠腕錶的錶盤上捕捉靈鼠精神。

寶璣那不勒斯系列Reine de Naples 8955 Cammea鼠年限量腕錶,貝殼浮雕吉祥鼠別具象徵意義。限量8只。2,322,000元。(寶璣提供)

此外,寶璣以貝殼浮雕藝術打造那不勒斯王后系列Reine de Naples 8955 Cammea腕錶,浮雕貝殼之上,一隻吉祥鼠伏在金星錶面;吉祥鼠身處的金星是五行金屬性的另一種象徵,上面可見細緻的山脊,並刻有寶璣標誌。

雅典錶推出鎏金系列靈鼠生肖腕錶。錶盤運用古老的內填琺瑯工藝,捕捉靈鼠精神。限量88只。1,315,800元。(雅典錶提供)

寶珀(Blancpain)更在鼠年到來之前、歷經一年多的時間進行研發和測試,終於成功推出首款完全由自家設計和生產的古瓷工藝腕錶。工法上,結合古瓷藝術和琺瑯彩繪兩大工藝,透過人手一筆一劃將錦鼠仔細描繪得活靈活現,再以高達攝氏1,200∘的高溫長時間燒製,將顏色鎖定在古瓷表面;錶款以直徑33毫米的白金錶殼搭配鑲有48顆明亮式切割鑽石的錶圈,搭載1154型自動上鏈機芯,並搭配藍寶石水晶底蓋,令人讚嘆其精湛的機芯裝飾技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