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A Night at the Opera 旅義女高音鄭思筠獨唱會

2019/12/25 05:30

鄭思筠學成後首次返鄉舉辦獨唱會。(德國好海洋藝術協會/提供)

〔駐歐洲特約記者胡蕙寧/報導〕12月14日登米蘭聖巴比拉歌劇院(Teatro San Babila)擔任女主角的台籍聲樂女高音鄭思筠,是有史以來第一位榮登該歌劇院的台籍聲樂家。她馬不停蹄地將在米蘭結束後返台,於27日在台灣舉辦首場個人獨唱會「A Night at the Opera」。

長期旅居義大利的鄭思筠以其極具能量的嗓音享譽歐洲,更因此受邀登上米蘭聖巴比拉歌劇院演出歌劇《弄臣》與《波希米亞人》。聽眾認為她的唱腔細膩動聽,在義大利的經典歌劇中很能以聽覺帶領視覺,成為活躍於國際的聲樂新星。

鄭思筠在17歲就獲台灣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聲樂組第1名,19歲赴義大利進修,2013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國際聲樂大賽特獎,成為當屆決賽中最年輕的獲獎者。她在2017年於第5屆紐約藝術家國際大賽中贏得第2名,同年又獲第3屆 New York International Music Concours 冠軍,獲邀至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登台演唱。

每年定期赴德、奧演出的鄭思筠,在波隆那音樂學院以聲樂滿分取得學士學位,之後於米蘭威爾第音樂學院取得聲樂碩士,擁有深厚古典音樂養成的她卻不拘泥於傳統,積極參與各式藝術演出,在今年2月和10月都加入米蘭百年傳統木偶劇團的製作,受邀錄製木偶劇的配音。今年11月在德國弗萊堡的「珍愛寶島,再續情緣」音樂會中的演出也令德國聽眾相當驚豔,紛紛表示明年務必再請她回來表演!

鄭思筠認為,蘊含於樂音中的情感傳遞是超越語言、橫跨國際的。很多人也許直覺聯想古典歌劇表演就是聲樂,但是聲樂的演繹並非單一,她的堅持就是無論以何種形式來演出,就該透過歌聲的細膩詮釋將情感渲染給聽眾。「A Night at the Opera」獻出鄭思筠學成後首次的返鄉獨唱會,27日於台大雅頌坊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