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ONE ART Taipei再展 青年藝術能量

2019/12/10 05:30

藝術家盧嬿宇作品〈歧異獸〉,陶瓷、銅線,2019年。(ONE ART Taipei/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飯店型藝術博覽會「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將於明年1月17至19日登場,夾帶首屆3天內破萬人的參觀成績,第2屆再度重返台北西華飯店,此次匯集全球18個城市、67間國內外畫廊,共計2000件藝術品參展。

以舒適、精緻走向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將於明年1月17至19日登場。(ONE ART Taipei/提供)

以提升年輕藝術家能見度為主的ONE ART Taipei(OAT),有別於掛置牆上的作法,OAT將藝術作品放入飯店的房間中,除了拉近與藝術品距離,也能看出畫廊於飯店房間中的擺設巧思。亞太藝術連線執行董事劉忠河表示,做為鼓勵年輕有潛力藝術家的平台,OAT作品朝精緻路線走,規模雖不比其他大型博覽會,但其特點就是讓藏家「看得到,又買得起」。

第2屆OAT參與藝術家包括台灣新銳藝術家廖允卿與盧嬿宇、日本藝術家木村舜與佐藤誠高等,另外23歲的奧地利藝術家亞歷山卓.偏西的塗鴉創作首度在亞洲亮相;國際大師則帶來了美國當代藝術家亞歷克斯.卡茨、日本藝術家坪田昌之與草間彌生,另外亦展出日本知名雕塑家舟越桂的手稿,平面與雕塑之外,也展出陳祐明、張譯云、邱麗瓔等多位攝影家作品。

除了OAT,明年1月亦有「Taipei Dangdai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與「ART FUTURE藝術未來」兩個展會同時舉行,對此劉忠河表示樂觀其成,更認為共襄盛舉才能吸引國際藏家來台,在良性競爭之下只會更好,雖然OAT定位在飯店型,卻也五臟俱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