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非關拜金〉外優內渣天菜男 他的小菜不只妳一碟

2019/11/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伊言兩語

「他說他要結婚了!」C心痛地跟我說,一表人才、高薪又幽默,條件優秀至極,是C一生可遇不可求的天菜,但對他而言,C一直是主菜旁的眾多小菜。

從認識開始對方一直強調「非單身」,好似這樣就能褪去背著未婚妻約砲後的一身愧疚,C只能被動地等對方的LINE跳出訊息,然後驚喜地打扮赴約,呢喃細語纏綿一夜,她感到兩人的心靈與肉體蜷縮依偎著,這一刻,他是她的。等天一亮,天菜男匆匆離去,C只能嗅著留有他味道的床單,心碎含淚面對現實,這男人,終究要回去別人身邊。

「三人世界,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電視劇裡的經典台詞,在現實中卻是明知對方是渣男毒藥,仍不由自己的陷落,一次次地招之即來,一次次事後流淚自責,我勸著唸著心疼著,卻無法喚醒迷途好友。

「他還是有可能會選我的。」C雙眼迷茫空洞地望著我。

社會中多少平凡的女孩,能遇到喜歡自己的A+級天菜,對自己有好感的老實木頭男不愛,看上眼的優質男人卻永遠身旁有伴。「我身邊選不到更好的了,如果他再找我,我還是會去,只能等他自己從我身邊消失了!」C抑鬱地訴說她的情深緣淺、她的女人心思、她的消極與不甘。

吸毒或許可以強迫勒戒,但對「優質天菜」的執著入魔卻無法綁起來鞭到醒悟。明知道對方「外優內渣」仍飛蛾撲火,90%燙傷也心甘情願,身為好友的我也只能等她驀然清醒,看清楚對方的小菜不只一碟,然後主動向天菜提出分手,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迎接下一段真心喜歡她,把她當成One and only珍貴主菜的男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