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音樂家陳集安、王庭悅 獲德卡斯魯爾國際藝術賽亞軍

2019/10/14 05:30

王庭悅與陳集安合作,獲德國卡斯魯爾國際藝術賽亞軍。 (王庭悅、陳集安/提供)

〔駐歐洲特記者胡蕙寧報導〕台灣旅奧男中音陳集安與鋼琴家王庭悅,本月在德國卡斯魯爾20暨21世紀國際藝術歌曲Duo大賽中奪下亞軍,陳集安與王庭悅接受專訪表示,拿到這個成績是很大的鼓勵,未來會有更多的合作。陳集安將在本月底於奧地利維也納與德國福來堡舉辦的「台灣聲歌系列 2019」中演出,期待能分享更多的音樂給大家。

王庭悅與陳集安合作,獲德國卡斯魯爾國際藝術賽亞軍。 (王庭悅、陳集安/提供)

陳集安表示,他在研究所時的歌劇班,因演出一位作曲兼指揮同學的現代歌劇而開始接觸非調性音樂作品。這對沒有絕對音感的他可說是受盡折磨,尤其是無盡小節及相對音程的推敲句,花了他整整一學期排練一個40分鐘的作品,直到最後兩週才把所有的音高和小結數背清楚,準備過程的掙扎甚至動過放棄的念頭,但最後他決定將練歌背譜日程確切規劃,每天按表操課熬出了得獎成績。

王庭悅在2013、2014年曾獲得台北藝術大學關渡新聲最佳伴奏獎,今年除上述獎項外還拿下了第6屆保加利亞國際索菲亞藝術歌曲Duo大賽首獎與最佳保加利亞作品詮釋獎。他說因感受到陳集安對藝術的熱誠進而熟識,合作從校內拓展到校外。今年參加第3屆國際卡斯魯爾20暨21世紀藝術歌曲大賽,評審團最後是以其「高度的和諧與非常的精確度」,頒發2獎與6千歐元。比賽的結果給了他們很大的鼓勵,雙方也在合作中更確信未來的方向,期待以這次經驗作為一個全新的開始,在未來藝術的生涯裡能有更多美好的音樂發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