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孩子王‧時尚王〉Wolf & Rita,葡萄牙的藝術家

Wolf & Rita品牌創立者,兩姊妹所學與專業背景不同,也因此激盪出充滿創意的童裝美學。Sonia(左)學習過心理學和中醫藥學,曾擔任過心理學家和針灸師,負責品牌的銷售與業務端;Claudia(右)擁有室內設計和時尚背景,負責品牌概念的發想與創作。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這是一個沒有大野狼的「Wolf & Rita」。初見這個童裝品牌名,心想難道與童話故事裡的大野狼有關?後來答案揭曉,根據兒童時尚網站Pepe&Nika的一篇專訪,Wolf & Rita來自一個葡萄牙的家族企業,葡萄牙文的家族姓氏為Lobo,翻成英文即為Wolf,而Rita則是品牌創辦人之一的女兒。

Wolf & Rita是Sonia與Claudia姐妹延續家族30年平織布事業的創新之作,成立於2013年,品牌官網上寫著:Wolf & Rita是葡萄牙北部一家族企業中的獨立品牌,家族的紡織廠有超過30年以上製作襯衫的經驗,員工都住在離公司不遠的地方,所有布料與素材百分之百都來自葡萄牙,包含印刷物也與當地慈善機構合作,希望致力於推廣百分之百葡萄牙的優良品質。

看到這麼一段熱愛成長土地的品牌宣言,不禁好奇進一步搜索Wolf & Rita的所在地:「基馬拉斯(Guimarães)」。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這是一座歷史古城,200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9年歐盟理事會將其選為2012年歐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

取材背景為1960年代末期巴西的自由藝術運動,這一季Wolf & Rita讓孩子扮演小小藝術家。取材背景為1960年代末期巴西的自由藝術運動,這一季Wolf & Rita讓孩子扮演小小藝術家。

藝術靈感  造就風格

好一個文化之都,難怪孕育出這麼一個古靈精怪的Wolf & Rita!SuperMakids主理人李仲涵表示,自己是一個很不容易被印花打動的人,然而從第一季看到Wolf & Rita,就深深折服於它特有藝術氣息的條紋、印花和圖案設計;李仲涵曾詢問負責設計的Claudia,為何可以設計出如此豐富的變化?學習室內設計也有時尚相關工作背景的Claudia說,對於設計她一直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從生活、旅行還有很多視覺藝術家的作品中,都可以激發出不同的想法和創意。

不管是印花圖案還是素色圖案,小領片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以穿在洋裝外,或與一般上衣相互搭配,亦可穿在毛衣下,露出領片的層次。尺寸分成2Y、6Y、10Y三段,不管小女孩、大女孩甚至嬌小的媽媽都非常喜愛。不管是印花圖案還是素色圖案,小領片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可以穿在洋裝外,或與一般上衣相互搭配,亦可穿在毛衣下,露出領片的層次。尺寸分成2Y、6Y、10Y三段,不管小女孩、大女孩甚至嬌小的媽媽都非常喜愛。

小領片×大不同 飛鼠褲×不平凡

Wolf & Rita這一季秋冬場景就以1960年代後期在巴西發起的Tropicália藝術運動為靈感,你可以發現童裝上有大量鮮明的色彩與圖案,還有不少畫作的筆觸,去展現和呼應當時Tropicália藝術運動所提倡的自由主義。李仲涵說,因為Wolf & Rita的家族企業是平織布紡織廠,加上出色的圖案印花,所以不管是表現在襯衫或洋裝都顯得不落俗套。此外,Wolf & Rita有兩項單品是她認為品牌獨創,深具代表性,一是小領片圍脖,簡單兩片半圓形領片,透過繫帶與袖籠的結構,可以架在各種上衣外面或裡面,形成極短背心或者是露出領片、兩件式的層次,非常有藝術性;其二則是平織布剪裁的飛鼠褲,因為平織布材質的關係,不會顯得太過休閒,又因腰頭採鬆緊帶設計,穿脫上輕鬆而容易,深受媽媽們的喜愛,也是市場上識別度相當高的代表設計。

用平織布做飛鼠褲,穿起來與一般運動感的飛鼠褲略顯不同。

褲頭採鬆緊腰圍,好看又好穿。

小男孩穿起印花圖案襯衫,顯得格外紳士可愛。

上衣圖案有抽象的插畫風格,肩線上有荷葉邊,是童裝少見的藝術風情。

上衣圖案有抽象的插畫風格,肩線上有荷葉邊,整體搭配為斑紋、印花的雙拼組合。

襯衫圖案為斑紋、印花的雙拼組合,長版襯衫釦子全開可以當成外套穿著。

襯衫圖案為斑紋、印花的雙拼組合,長版襯衫釦子全開可以當成外套穿著。

部分圖片提供/Wolf & Rit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