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穿著講究 唯我獨尊

2019/10/08 05:30

穿著講究 唯我獨尊

文/劉黎兒

極品一人現在是消費市場最受寵的族群,因為有家庭的人許多消費常常都是將就就好,獨居一人反而一點也不馬虎,穿什麼都很講究,月子說:「每天出門,沒人提醒我,如果我自己再不注意的話,就會愈來愈不堪,而且我的每一天都很重要呀!不想隨便將就地過!穿扮是理解衣服,也是理解自己!愛每件衣服都有愛每件衣服的理由!」

我自己曾去過日本國產牛仔褲聖地的岡山兒島,逛了半天,雖然為了日本有如此精緻而又柔軟、舒適的牛仔褲而感動,不過一方面因為旅行中肥胖化不想對鏡試穿外,也覺得自己既有的牛仔褲將就穿,沒什麼不好,只買了牛仔布袋,回來後就被月子跟繭子說是入寶山空手而回,因為許多好萊塢明星花上數千美元都想訂製的就是兒島牛仔褲,她們兩人早就是兒島固定品牌如正藍屋、SAIO的迷,甚至也只買他們的藍染襯衫,其他幾位朋友也有平時就只穿桃太郎的牛仔褲等,怪不得每個人平時聚會看起來都是有型的雅痞。

像月子只穿藏青色或黑色的細身兒島牛仔褲,她說:「價格雖然不便宜,但是可以穿很久!」月子一直是我的偶像,這也是極品一人永遠有適合穿的一件,而我總是隨手抓一件,然後有需要正裝的場合,卻又永遠缺一件。

每位獨居一人執著的對象不同,像是悠太朗一定是穿潔淨而且優質貼身的綿質白襯衫,是在鐮倉一家名店大量訂製的,不同織紋的白,不論穿西裝或穿牛仔褲都是,他堅持穿白襯衫的理由是「不想讓人覺得我是邋遢男人,最能展現不邋遢的,就是把白色變成自己的顏色!」

悠太朗表示愛穿白襯衫的男人很多,他覺得很性感,也因此自己以「適合白襯衫的男人」為目標而維持身材,他最近發現出道30年而在2017年首次在NHK紅白歌合戰出場的人氣搖滾樂組合the elephant kashimashi主唱宮本浩次,就是永遠只穿白襯衫的人,宮本現在53歲,比悠太朗大了十幾歲,他讓悠太朗覺得自己做對了,白襯衫主義是值得堅持的,因為不論幾歲都顯得優雅而瀟灑。

知彥則是模仿自己的偶像井上陽水穿黑底白點襯衫,而且還燙了個蓬鬆頭,不過結婚之後,就隨便穿妻子在拍賣網買來的襯衫,而且也覺得照顧頭髮不如陪兒女玩,他的黑色水點襯衫主義很快就挫敗了,因此覺得一個人才更能堅持自己對服裝的愛好,或許「等以後」,不過「以後」總是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來。

也有許多男人因為喜歡川久保玲前衛性的設計而學她穿起黑色的騎士外套來,川久保玲的粉絲都很死忠,大多是廣告業界或媒體界、演藝界的單身男女;她的設計不會強調女人的曲線,也不會用繽紛的色彩,超越男女的疆界,而且掀起「黑色的衝擊」,堅持基本而且不斷推陳出新,川久保玲在公開露面時穿的黑色騎士外套,讓日本男女印象深刻,也因此不管幾歲,重新穿上年輕時曾穿過的騎士外套,也能滿足悄悄的追星感。

每個人都各有些喜愛的服飾牌子或習慣性買的花樣、格式,但比較徹底去追求穿著藝術的往往都是單身貴族,而且不只是追著牌子跑,還會深入探討喜愛牌子的精神,穿得很有淵源,因此自己也很神氣,穿出自己的個性與架勢來,很自然地藉著服裝展現自己的人生哲學,真的令人羨慕之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