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陳依佳/很難的事

2019/09/23 05:30

◎陳依佳

◎陳依佳

只有傻瓜才會墜入情網。但我還是愛上你了。

戀愛狀似無關墮落,而是用盡心機攀爬的故事,像薛西佛斯或普羅米修斯,總之都是上進的人物。因為戀愛最怕,無非就是,你太差了,跟不上對方的步伐,落了隊,還要別人回頭等你。

然而和所有造物的命運一樣,每段戀愛總也有其終點。最終就算不是你被拋下,也可能走得太快,或走著走著就發現路曲折,明明並著肩卻也能搭上兩列相反方向的電扶梯回過神來已經分道揚鑣。

年紀愈大談戀愛愈像風險評估實務守則,還以為迷戀徹底,一旦牽動現實本體,就像冰水淋身,撤退很快,快到自己都會笑出來的那種。

然後深深領悟,啊原來我早就沒有迷戀上什麼的能力了。世間萬物再喜歡的,翻翻看看後多數也就是放回原處。你很好,我也喜歡,但就像麵包,總是不能餐餐吃的,會胖啊。

然後每天晚上憤怒地踐踏地球,讓手機的計數器衝到一萬,再筋疲力盡爬回床上結束徒勞的一天。生活不過如此,已經不可能再將外在的任何放置於自己之前,一旦即將受傷的警報響起,果斷切除,快速逃生,是年紀換來的生活智慧。

最終領略活著,就是要目睹這些事不斷發生,直到你發自內心想,只有傻瓜才能墜入情網,因為,這實在是一件很難的事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