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蹈家林美虹率林茲國家劇院 奪TANZ年度舞團

2019/09/16 05:30

林美虹與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以《馬克白(MACBETH)》獲選年度最佳舞團。(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林茲報導〕台灣旅歐名編舞家林美虹又傳捷報,被全歐洲藝文界最重量級的專業雜誌《TANZ》評選為今年度最佳舞團,由享譽維也納的舞評安德瑞亞‧阿莫特(Andrea Amort)教授點名推選。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Landestheater Linz)院長史奈德(Hermann Schneider)在今秋的劇院開幕致詞中除公布這個好消息外,也分享林美虹今夏回台演出《新娘妝》的盛況。

林美虹對本報表示,今年對她來說是很棒的一年,舞團所有的出國巡演都轟動成功,受到當地觀眾的佳評不斷。7月率團回鄉返台演出《新娘妝》,更是她此生最難得的一次經驗。在她多年的舞蹈劇場生涯裡,從未經歷過如此強烈的台上、台下情感共振,那種激烈的深度理解,讓她感動至今,也很高興看到台灣的迴響不斷。隨團訪台的林茲國家劇院院長史奈德以及舞團經理托以博 (Thorsten Teubl)也都對台灣的演出盛況感觸良深。

專業雜誌《TANZ》週刊的年度評選是歐洲藝文界一年一度的大事,今年的25名舞評來自全球各地,由其推選出今年度在世界各地所看過的最佳舞作與舞團。奧國舞評阿莫特向來以嚴苛出名,在德語藝文界享有盛名。阿莫特讚譽林美虹的舞團風格獨特演出精湛,因此推選其為本年度的最佳舞團。

阿莫特推選的林茲國家劇院今年舞作,是莎士比亞最短悲劇《馬克白(MACBETH)》,由大師克雷斯尼克(Hans Kresnik)所編,歐洲家喻戶曉。這也是林美虹全團今年在台灣演出《新娘妝》後就匆匆趕回奧地利,為維也納國際舞慶IMPULSTANZ2019做開幕演出的作品。林美虹個人過去已曾被評選為年度最佳編舞者,她目前馬不停蹄地投入新作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的排練。而她在忙碌之際仍不斷深思的是,自己未來還能為故鄉台灣做點甚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