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溫昇豪甩開瑞凡心結 全因天心一句話

溫昇豪雙料入圍金鐘看好台劇發展。(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溫昇豪憑《我們與惡的距離》、《雙城故事》雙料入圍金鐘戲王、男配角,他出道13年,精湛演技觀眾有目共睹,距離上次入圍卻足足等了8年,問他雙料入圍是否更想拿獎?他笑喊:「入圍是肯定沒錯,但每個人都會希望拿獎,這次都是合作過的演員,其實重複性也很高,大家都很熟」,不論獎落誰家他都平常心。

他自2008年起連續4年入圍金鐘,卻每每與獎項擦身而過,上次8年前入圍是大熱的《犀利人妻》溫瑞凡一角,他不諱言有段時期覺得「瑞凡」如影隨形,「以前會覺得中間拍那麼多,大家怎麼都沒看到,怎麼演那麼多角色,還再講瑞凡?」直到他跟天心聊天,天心一句話讓他轉念,「天心說,演員一輩子能記住的角色不多,你能被記住10年代表你成功了,我就釋懷了,現在要我再演重複角色也可以,10年積累,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事實上多年積累的確讓他戲路更加寬廣,今年一連3部人氣台劇《與惡》、《最佳利益》、《俗女養成記》都能看見他的身影,看見他有如「品質」保證,他謙虛表示這3部作品都是自己上門,都是朋友邀約。

對於今年「台劇大爆發」,他相當開心:「太棒了非常開心,有很多國際平台加入,這是台劇的好機會,台劇最大強項就是創造力,而且投資方也變多更勇於嘗試,台劇或國片一定會越做越好,這是擋不了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