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雙料入圍PK溫昇豪 戲王競爭激烈女配遺珠多

龍劭華(右)和徐麗雯雙雙以《菜頭梗的滋味》力拚戲王戲后。(大愛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今年金鐘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競爭激烈,包括常勝軍吳慷仁以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曾拿過戲王的吳政迪也憑《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再度爭王冠,「金曲歌王」王識賢繼《流氓教授》後,睽違18年再度拿到金鐘門票,另外,龍劭華和溫昇豪分別憑藉《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入圍男主角外,還雙料入圍男配角獎。

溫昇豪(左)、曾珮瑜合作《雙城故事》,提高台劇格局,入圍男女主角獎項。(資料照)

龍劭華昨得知自己入圍時正在開車,直呼:「完全沒想到會兩項同時入圍,心情很激動當下喜極而泣,還好車上只有我,不然金歹勢。」預告典禮當天會帶「幸運物」女兒陳璇一起走紅毯,象徵對表演的堅持與傳承;王識賢昨得知喜訊後,他第一個反應是「很意外」,他提及這部戲題材特別,相對的演員在拍攝過程也壓力很大。

曾沛慈和林哲熹在《與惡》出色演出,競逐男女配角。
(公視提供)

男配角部分,除了以《雙城故事》的龍劭華、《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的蔭山征彥外,其他3人包括林哲熹、洪都拉斯、溫昇豪都以《與惡》出線,林哲熹在入圍當下尖叫,說:「現在光公布就刺激成這樣,等到頒獎典禮心臟會不會負荷不了?」

此外,女配角則由謝瓊煖、李杏、曾沛慈、張寗和葉慈毓角逐,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瞿友寧坦言今年女配討論超乎想像地激烈,遺珠包括《與惡》的陳妤、周采詩、謝瓊煖,他指出曾沛慈勝出原因在於她的角色不侷限在受害者或家屬,「絕對不是其他人比她不好,有時候是角色多了一點什麼就不一樣,就像吃辣很容易上癮,但辣不是唯一的味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