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茜肺腺癌術後虛 對止痛藥過敏如針扎

陳文茜呼籲女性朋友應定期檢查身體。(記者邵浩瑋攝)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陳文茜3月因罹患肺腺癌動刀切除腫瘤,她昨和陶晶瑩「開心篩 粉樂送」記者會時體態明顯虛弱且走路都需旁人攙扶,陳文茜坦言大病過後體力變得極差,動不動就累。而她因為體質易對止痛藥過敏,在治療期間相當痛苦,「術後第3個禮拜又過敏,讓我比一般病人還要痛,再加上有氣胸,身體只要移動1公分都會痛,幾乎是1分鐘都不能睡。」好在後來換成藥效較輕的止痛藥,現已漸漸能睡上6小時。

除了肺腺癌之外,陳文茜在40歲左右遭誤診罹患乳癌,被告知得切除胸部再割下大腿皮膚和抽出肚子的油來填補,讓她當時心想:「我豈不是完了嗎?」但陳文茜後經過更縝密的檢查,發現僅是腫瘤而非乳癌,總算放下心裡的大石頭,她也因而發現不少乳癌患者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外界眼光,「怕沒頭髮,怕切除胸部之後老公不碰」,陳文茜坦言當時也有這樣的擔心,但她後來看開,還樂觀發文:「乳癌對我來講,是我去社交場合被異樣眼光看待,說穿了也只是社交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