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弱雞變身健美先生 張傑用汗水啟動正能量

張傑說人一旦養成運動的習慣,就會充滿正能量。(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是鍛鍊意志力最好的方法!

好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張傑,沒想到他居然跑去參加中華民國自然健美協會的形體健美比賽,還拿到INBA自然健美台灣健身分組亞軍。

從文弱書生變成健美先生,每一塊結實的肌肉都是毅力的考驗,也是張傑這幾年的人生故事。

●為愛消失歌壇7年 靠運動療癒情傷●

從南拳媽媽單飛後,張傑出過兩張個人專輯,也曾組了公司準備大展身手做音樂,只是後來他卻長達7年沒有新作品。

對於在歌壇消失的這7年,張傑招認他是墜入情網,談戀愛談到無心工作,2年多前,他買了鑽戒準備跟女朋友求婚,沒想到婚還沒有求成,反而分手了,曲折的愛情故事,成了他上健身房運動的原因之一。

「剛開始上健身房運動是因為人家說我太瘦了,想透過運動看能不能讓自己變壯一點,那時候1個星期只上健身房運動1天,後來跟女朋友分手,心情很不好,開始1個星期上健身房5天。靠著運動來轉移痛苦,平撫情緒。」張傑每天花兩個小時在健身房運動,重複著機械式的動作,分手的痛苦彷彿也隨著汗水一點一滴的釋放,身體變健康了,心情也變好了,開始充滿正能量。

●愛上健身變開朗 鍛鍊意志力抗壓●

愛過、痛過後,人才會成長,張傑如今不但可以微笑談情說愛,回頭檢視那段感情,也可以釋懷的說,其實沒有所謂的誰對誰錯,只是彼此的觀念不同,現在只想把過去7年沒有好好做音樂的時間再補回來就好了。

張傑笑稱每天出門健身,都有生不如死的感覺。(記者陳逸寬攝)

以前的張傑是斯文的憂鬱小生,不太多話,愛上運動後,人變開朗了,也開始愛說笑。我說他以前常說自己是宅男,可以好幾天不出門,現在每天都要出門上健身房運動,終於不再是宅男了,他卻說:「健身也是一個很宅的人做的事,每天固定很規律、自律的運動,那很宅啊!」說完還忍不住細數健身的苦。

「我每天去健身房也是生不如死,很痛苦很痛苦,但還是要去,因為健身雖然是一件很辛苦、自律的事,可是有了健身的習慣之後,以前做事很容易半途而廢,現在變得很穩,面對其他的壓力很OK!」張傑說完健身的苦,也特別補充了健身的好處,除了抗壓性變高,和其他同年齡的人相比,體力跟氣色都好很多,尤其是運動會改變人的心情,心情好,想法就會變得正向。

●認真做音樂補空白 計畫年底出輯●

看張傑健身過後的改變,不由得想到第2代南拳媽媽其他幾位團員也都是運動愛好者,彈頭迷潛水、宇豪瘋路跑、LARA熱愛瑜伽,他們都從運動中找到生活的樂趣,也找到生命的活力,有一種很奇妙的連結。

張傑說雖然他們幾位團員已拆夥單飛多年,但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合體開演唱會的事,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跟彈頭、宇豪、LARA可以一起再站在舞台上演唱,而在南拳媽媽合體開唱之前,他除了做幕後音樂製作人,也開始準備自己的新專輯,計畫在年底獨立發行。

「每天健身、做音樂,只要做這兩件事情生活就夠忙了。」當了健美先生的張傑,音樂之路走得更踏實了。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張傑。(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