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專題】下手氣泡水機看這邊

無論電動或手動氣泡水機,原理都是把二氧化碳打進水裡。

Q1 機型怎麼挑?

氣泡水機有分長鋼瓶式與氣彈式氣瓶,氣彈式機型外型會比較簡便輕巧。

氣泡水機首選大品牌,除了機器品質較具保障,耗材購買也會較方便,目前台灣市場上著名的品牌包括英國Sodastream、法國BubbleSoda、美國Drinkmate、澳洲SodaSparkle等。市面機型大致可區分為長鋼瓶式與氣彈式氣瓶,以及手動式跟電動式,原理都是把二氧化碳打進水裡,單看你屬意哪一種,各有優勢,例如電動式雖然方便,但需要插電,價格也比較昂貴,因此手動式仍為銷售大宗。

大多氣泡水機只能以純水打氣,不宜放入其他飲品,不過也有廠商推出不限純水機型,可直接為飲品打氣。

Q2 耗材有哪些?

耗材主要有二氧化碳氣瓶以及專用水瓶。氣彈式氣瓶屬於一次性,1個氣彈式氣瓶約能製作1公升氣泡水,機器外型輕巧;長鋼瓶式氣瓶雖然每個品牌用量不太相同,但通常1瓶60公升長鋼瓶式氣瓶約能製作40~50公升的氣泡水,當發現打出來的氣泡水愈來愈沒氣時,便需要更換。

氣泡水機專用水瓶跟一般市售飲料的拋棄式寶特瓶不同,採耐高壓設計,建議超過廠商規範期限或出現變形、裂痕的情形,就要更換;材質大多為PET塑膠,不適合裝熱水。

Q3 氣泡能維持多久?

以氣泡水機打出來的氣泡水跟一般汽水一樣,如果沒有保持密封狀態,氣泡會慢慢地消失。氣泡水機專用水瓶一般都有防漏氣瓶蓋設計,使氣泡較不容易流失,將瓶蓋鎖緊後冷藏,氣泡約能維持2~3天。此外,直接用冰水製作氣泡水,氣泡效果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