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走巴黎》導演視台灣為幸運地

《出走巴黎》故事以旅人視角,狠揭法國社會瘡疤。(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以色列旅法導演那達夫拉匹曾以第2部執導電影《吾愛吾詩》,奪得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競賽」最佳影片大獎,因此一直將台灣視為幸運地。那達夫近來推出新片《出走巴黎》,將法國獨步全球的「自由感」詮釋得淋漓盡致,也藉由法、以不同文化的碰撞,幽默帶出旅居異國的認同危機,一舉擒下最佳影片金熊獎,該片也將在台北電影節放映。

以色列旅法導演那達夫拉匹作品《吾愛吾詩》,曾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影片。(海鵬提供)

《出走巴黎》故事以旅人視角、狠揭法國社會瘡疤,點出其雖認同接納移民、卻依然排外的矛盾心態,同時也藉主角追尋自我認同的旅程,將巴黎美景盡收眼底。片中男主角湯姆梅西耶引經據典,以古希臘史詩《伊利亞德》針貶歐洲時事,更暢遊巴黎、踩點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甫遭祝融之災的巴黎聖母院,湯姆梅西耶也在夜遊戲份中走訪,美麗畫面意外在片中成了絕響;《出走巴黎》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