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談反送中 嘆呷緊弄破碗

羅大佑曾在香港居住一段時間,大談反送中議題。(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羅大佑「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演唱會前晚順利落幕,他在演唱會上大膽提及反送中議題,他曾在香港居住一段時間,慶功宴上他回應:「不能那麼快就二讀、三讀,我可以講,因為我住過,香港1842年割讓給英國,鄧小平說50年不變,現在才22年,太短了,香港是個很快的地方,很多事想趕快做趕快做,但有些事情不能快,呷緊弄破碗。」

問到是否有看到示威行動中,民眾遭警方暴力鎮壓的影片?羅大佑表示:「當然有,因為太熟悉了。」坦言看到那些畫面感到很心痛,而他在演唱會上演唱《皇后大道東》,該首歌正是描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港人的憂慮與恐懼,相當具有時代意義。

羅大佑自爆這次邀請了3個不同時期的前女友到場,老婆跟7歲女兒也在台下,難道不怕老婆吃醋?他笑說:「老婆不會介意,知道我的過去,男人要誠實懺悔。」開唱前女兒有跟他說「爸爸加油」,但人多會害羞,安排她坐在隱密的地方,有沒有想過要再拚一胎?他笑說:「這個年紀不要自找麻煩。」

前晚林青霞、徐楓、施南生等好友到場力挺,林青霞聽到嗨處還站起來跳舞,兩人曾合作《風兒輕輕吹》,怎麼沒邀請對方上台合唱?羅大佑說:「這樣邀人家就不來了。」但一票好友事後有在後台合影留念。此套巡演會不會唱到高雄?他說:「高雄明年吧,有在邀請。」演唱會結束後,他將休息一個禮拜,下一站是澳門場,月底則會到葡萄牙,慶祝姊姊孩子結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