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總團皇上有喜 孫翠鳳、陳勝在換角度探討接班

2019/06/05 05:30

明華園總團新作《皇上有喜》將於6月15日在台北登場,孫翠鳳(中)、鄭雅升(左)、陳勝在(右)生旦丑同台飆戲。(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慶祝創團90週年,繼青春劇作《龍城爭霸》之後再推出新作《皇上有喜》,由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小旦鄭雅升、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主演,攜手青年軍李郁真、吳米娜、黃筱媛暨明華園藝術家族聯合演出。

無敵小生孫翠鳳(左)在劇中丟偶包,飾演憨厚的太子。(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表示,《皇上有喜》是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少見的幽默喜劇作品,探討的是「教育」問題,由孫翠鳳扮丑角詮釋王位繼承人、陳勝在難得正經八百又帶點丑角地訓練繼承人,用喜劇的方式來探討嚴肅的接班問題。

大病初癒的當家台柱孫翠鳳,飾演一個不需舞刀弄槍、也不需要舞文弄墨的太子,孫翠鳳笑稱導演體恤她的身體狀況,特別量身打造這樣一個既不愛念書又不會武功、忠厚老實的角色,演起來好像很輕鬆,但在無憂無慮中必須承擔國家重任。

劇中為了太子教育問題傷透腦筋的皇帝,竟然讓太子向七品縣令學習治國之道,從皇宮到市集,憨厚太子鬧了不少笑話,但也從錯誤中悟出待人處世的道理,孫翠鳳認為這是很難得在博君一笑之後,又能發人深省的一齣戲。

陳勝福表示,歌仔戲脫離不了教忠教孝的傳統,但明華園歌仔戲即便要教忠教孝,也不會忘記傳統戲劇的娛樂性,《皇上有喜》要讓觀眾在歡樂中,感受到父親對小孩的關愛,以及國家領導人的智慧,並非單純搞笑。

《皇上有喜》在嘉義首演後歡眾反應相當好,6月15至16日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