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台裔美籍導演蔡安瑾 記錄TIME女性先鋒深受啟發

台裔美籍導演蔡安瑾最近為紀錄片《TIME Firsts女性先鋒》返台進行巡迴放映。(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台裔美籍導演蔡安瑾製作的紀錄片《TIME Firsts女性先鋒》最近來台巡迴放映,該片集合希拉蕊柯林頓、賽琳娜戈梅茲等46位開創性女性的系列短片,她表示深受這些女性典範的啟發。雖然近年性別議題發酵,但職場女性仍不完全受到重視,「還是需要花時間,並不是立即就有了改變,但已經開始看到更多的改變跟迴響」。

28歲的蔡安瑾畢業於西北大學麥迪爾新聞學院,現任職於時代雜誌,喜歡拍照、閱讀、寫作,高中時唸新聞科系立刻愛上報導的感覺,「以前還曾幫學校的時尚雜誌拍照,也做過美食和旅遊的報導」,雖然和之後進入《時代雜誌》的工作大相逕庭,但她認為過去經歷讓她累積實力,「讓我能說更多更複雜的故事」。

訪問亞裔女參議員 有從政衝動

《女性先鋒》記錄改變世界的女性,被問到是否有把自己視為其中一員?蔡安瑾笑說:「當然會希望能成為其中一員,但不知道能不能成為這樣的人。」她對於訪問的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廣野慶子印象深刻,「她的經歷深深啟發了我,打開了我的眼界,為亞裔立下一個創舉,更在美國歷史上留名,也許我更年輕一點遇見她,就會有想從政的念頭!」

近年亞裔人士在世界發光,去年好萊塢推出《瘋狂亞洲富豪》以全亞裔陣容稱叫好叫座,那份榮耀也讓她感同身受,「身邊甚至很多人都告訴我他們深受感動,真的相當驚喜」。不過她目前還沒有打算投身拍電影的行列,希望能夠繼續在新聞崗位報導更多故事,「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意義的事」。

蔡安瑾本次在文化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邀請下,來台進行巡迴放映及講座,5月30日將在台北華山小客廳展開巡迴第一站,接下來陸續將會在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辦理放映及映後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