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孫翠鳳帶青年軍一起衝 龍城爭霸巡演北高完售創佳績

2019/05/13 06:00

孫翠鳳(中)率明華園總團子弟兵邀觀眾看戲。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創團90週年青春大戲《龍城爭霸》,繼高雄衛武營首演大爆滿,巡演行程於上週末在台北台灣戲曲中心登場,票房同樣開出完售佳績,同時領銜第一男主角的孫翠鳳與陳昭賢母女,在劇場度過忙碌的母親節,孫翠鳳說,「要把最棒的表演呈現給大家,就是帶著孩子們一起往前衝,母雞帶小雞就是這齣戲!」

孫翠鳳(右)與女兒陳昭賢(左)雙掛男主角,母親節在劇場《龍城爭霸》。(明華園總團/提供)

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指出,劇團在創團85週年時宣布全面人才培育,希望可以為歌仔戲培養更多優秀表演人才,首席編導陳勝國量身打造青春版《么嘍正傳》首部曲,讓資深演員與青年演員同台飆演,首席台柱孫翠鳳變成跑龍套、演壞人,真正主角「么嘍」由女兒陳昭賢主演,到了創團90週年,陳勝國再為「么嘍」的故事推出完結篇《龍城爭霸》。

無敵小生孫翠鳳在《龍城爭霸》劇中飾演龍城「城主」,擔任反派角色,高舉正義旗幟,率軍攻打虎潭寨平定山賊,看似合情合理地平亂,卻掀起龍城與虎潭寨之間糾結的恩怨情仇;真正的主角是飾演善良「山賊」的陳昭賢,其他演員還有明華園第三代及青年軍陳子豪、李郁真、晨翎、吳米娜、黃筱媛、姜琬宜等人。

雖然孫翠鳳在「么嘍」故事裡,表面上是第一配角,但30年戲齡可不是「白打」的,管她配角或主角,但憑一個手勢或眼神,都證明她就是永遠的無敵小生,讓陳勝福也只能佩服地說,「兩個都是男主角啦!」女兒陳昭賢也坦言與母親同台飆戲壓力不小,但孫翠鳳反而說,「大家看到我可以站上舞台《龍城爭霸》,而我們青年軍都幾乎只有我一半的年紀,充滿青春活力,戲的內容真的很精彩。」

談到與母親在戲裡「爭霸」的「愛恨情仇」,陳昭賢挑眉大聲說,「上一齣戲她殺光了我的全族!」頗有在新戲報仇雪恨之意,但復仇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是殺掉對方,陳昭賢賣關子說,「就看看我們如何在龍城爭霸!」

陳勝福強調,么嘍的故事是以小人物「山賊」為主角,證明「力爭上游,小卒變英雄」正是明華園總團「傳承」的精神,因此,明華園將「么嘍」的故事作為培養青年軍的起點,期許投入歌仔戲表演的年輕演員,在不斷努力之後,可以在歌仔戲的舞台上發光發亮。

結束台北演出之後,《龍城爭霸》將於5月18、1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5月25、26日在新營文化中心;6月29日在花蓮文化局演藝廳巡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