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陸弈靜懂得放過自己 不催婚女兒

陸弈靜劇中演出寵孫阿嬤,與媳婦有不少磨合。(民視提供)

記者蕭宇涵/專訪

陸弈靜曾有過一段婚姻,如今她與2個出社會的女兒都是單身,在新戲中她演出與媳婦有不少摩擦的婆婆,戲外她則慶幸自己不用當婆婆,笑說:「當岳母就當自己多了一個兒子。」不過,她不催女兒結婚,也不急抱孫,認為「單身生活過得很豐盛也很好。」

比起現在和2個女兒相處像朋友,女兒們還會直呼她的全名,但其實以前陸弈靜對女兒不會噓寒問暖、鼓勵稱讚,她坦言曾對自己極度要求、追求完美,「對自己如此,多少對別人也會這樣。」不過近年她開始「懂得放過自己」。

陸弈靜回想起30歲前曾經營咖啡館維生,當時就是太過執著,為選出好咖啡,她長期大量喝咖啡導致血紅素僅正常人一半,她形容生病期間,咖啡廳就像座魚缸把她關著,陸弈靜不停問自己:「如果明天我就不在了想幹嘛?」而答案僅是「想到玻璃門外看看外面的世界」,因此毅然決然收店,她說:「如果店沒收,我可能就掰掰(走了)了。」

如今她懂得調適,就算覺得自己演不好也不會太過苛責自己,「碰到某些事你也不會生氣跳腳,讓自己比較放鬆。」陸弈靜笑說:「但我還是希望有天我能搬到合歡山上住,過單純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