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博恩小檔案〉

2019/03/19 06:00

(記者胡舜翔/攝影)

27歲,學歷包括建中、台大外文系和心理系,先取得英國倫敦大學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碩士,又取得巴黎第六大學整合生物研究所碩士。申請博士時,加入「台灣吧」擔任節目製作人和編劇,2016年起,下班後娛樂是業餘「講笑話」,沒想到2017年因為一段「大奶薇薇(大杯奶茶微糖微冰)」的搞笑段子成為網紅,博恩也因此成為台灣單口喜劇(Stand-up comedy)與脫口秀的領頭羊。

2018年,博恩與合伙人兼經紀人Hauer成立薩泰爾娛樂公司,公司名稱源於「諷刺」(satire),也就是這類表演的核心,相信台灣可做為中文世界言論自由的先鋒,目標成為以諷刺脫口秀為核心的娛樂集團,拓展至泛亞洲市場。

靠募款在網路開啟「博恩夜夜秀」的脫口秀節目,雖然燒錢比募款速度快,但網路訂戶超過20萬,在全台擁有大批粉絲,同時期,博恩還跨界與電視台合作過「博恩話世界」、「博恩在脫口秀的前一天爆炸」等。不過,因為經費的關係,今年1月告別了「博恩夜夜秀」。

而以單口喜劇形式現場演出的「博恩站起來」,今年將啟動亞洲巡演,以「世代交替」為主題的60分鐘節目,上週在國家劇院首演,成為首次進入兩廳院演出的脫口秀節目。

(文/記者凌美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